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夫妻大盗街头镊子盗手机 手法专业仍被抓

2019年05月08日14:45  来源:北青网

5034

  夫妻二人一人趁他人不备在街头用镊子偷取手机,另一人骑电动车接上人就跑。北青报记者5月8日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海淀警方抓获两名在街头盗窃手机嫌疑人,核破案件5起。

  2019年4月17日,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路上手机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与事主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事主表示自己价值几千元的智能手机走在路上时就放在衣兜了,等再找手机的时候就不见了,于是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

  办案民警从事主下车后开始走路开始查看,成功追查到两名嫌疑人,看到在嫌疑人成功盗窃手机离开的时候,事主还毫无察觉的往前走着。另一名女嫌疑人一直骑着电动车落后一些,等男嫌疑人盗窃成功后,骑电动车载着男嫌疑人逃跑。掌握了相关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向市局机动侦查总队寻求帮助并联合对案件开展侦查。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派判断两名嫌疑人很可能是夫妻关系。经过2天的追查,民警印证了之前的判断并进一步掌握了两名嫌疑人赵某及贾某的身份。通过对嫌疑人及案件相关信息进行串并,民警成功串并另外两起案件。

  经工作,民警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暂住地。通过蹲守,4月22日,当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暂住地时,民警当场将二人抓获。随后在嫌疑人赵某身上起获手机一部,在两人暂住地内起获大量作案工具。

  在派出所内,两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不交代,嫌疑人贾某自始至终表示自己初来北京,什么都不知道。而嫌疑人赵某在民警与其闲聊中,不经意间表示自己偷得多就一起邮寄出去卖掉,少了就留一段时间,但是别的就再也不肯多说。

  经查,两名嫌疑人在早高峰及午饭时间沿三环寻找人多的地方伺机作案。22日两人在六里桥公交站刚偷了一名四川游客的一部苹果手机。目前,嫌疑人赵某及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已核破案件5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各位市民,手机、钱包等财物最好不要放在宽松裤子或者外衣的口袋里面,因为一些休闲裤的裤袋是斜口的,小偷很容易夹走。放在包里时,最好将包放在视线所及的地方,特别是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如果遇到手机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文章关键词:嫌疑人 手机被盗 镊子 手机一部 夫妻关系 大盗 被抓 配合默契 派出所 办案民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美国纽约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4日援引纽约市警方消息,当地时间4日凌晨5点半左右,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到三名法警和一名持枪嫌疑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受伤的法警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 河南叶县破获1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逃亡时看到警车就一哆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3年前命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辛某很快如实交待了2007年5月1日晚将商铺女老板杀害,并将被害人携带钱财洗劫一空的的犯罪事实。

  • 郑州警方打掉一非法屠宰窝点 抓获嫌疑人6名 涉案金额百万元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 程维康/视频剪辑)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通过协同作战成功打掉辖区一生猪

  • 轻信朋友投资项目 女子被骗上百万

    王女士和陈先生认识了有十多年,在王女士的印象中,这个陈先生算是一个成功人士,不仅有好的教育背景,还有体面的工作。去年9月份,这个陈先生突然告诉王女士,说自己手上现在有一些好项目,邀请王女士投资。

  • 一碗螺蛳粉,破了涉黑大案

    对冯明杰来说,有时候一起涉黑大案的突破,或许来自一碗螺蛳粉。在侦办李某林涉黑案件时,冯明杰就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案件之外的线索,寻找相同行业领域中相似的作案手法。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也让冯明杰感触颇深,“多一些温情,警察也可能成为犯人的倾诉对象”。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毒品案 缴毒74.6千克

    记者11月27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通过专案侦查、设伏堵截,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鸦片74.6千克。11月12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专案组深入边境一线摸排调查、循线查缉,并部署多个堵截组在边境重点路段蹲守,堵住其内流通道。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血腥周末!美国连串枪击致7死54伤

    上周末,美国当地时间的21日至22日,包括芝加哥以及首都华盛顿在内,美国多地不断发生枪击。当地时间21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三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