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共享汽车、单车企业原则上不得收押金 单车押金最多应2个工作日退还

2019年05月17日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16日,交通运输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要求,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 2个工作日。

文章关键词:押金 退还 单车 汽车 用户 资金管理办法 运营企业 微信 ourcecn 运输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脑开发”的坑为何总有人跳

    ……  新闻速递:继国内一些城市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后,北京也对加油加气站内使用手机的行为“出手”了。北京青年报:虽说加油站内禁止扫码支付的城市日益增多,但相比全国600多个城市,禁止扫码支付的城市占比仍较低。

  • 短租变长租?这中介套路恁多

    近日,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接到郑州市江同学求助,称其在金水区租房时遇上“黑中介”,事先商量好的短租房变成了长租房,如果不续租或转租就无法退还押金。7月10日,江同学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租房合同,显示房间的租赁日期自2020年6月21日至2021年3月10日,共计8个月又18天,到期后将房屋按约定条件交付。

  • 3000美元!这是入境柬埔寨的“新冠押金”

    部分国家已经向国际游客开放,同时还制定了许多吸引游客的优惠政策。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剩余的押金将会被退回,即便如此,游客依然需要在居住地自行隔离14天后方可行动。若游客已感染病毒,则该笔押金将作为其治疗费用,柬埔寨卫生部预计,每日治疗费用约为330美元。

  • 因疫情延期退房不还押金?郑州管城法院非诉机制挺在前成功化解矛盾

    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退还承租房,但房产中介公司以延期退房为由拒不退还收取的押金,双方因此产生纠纷。

  • 求职陷阱花样频出 防范意识必不可少

    日前,江苏淮安警方摧毁了一新型网络招工诈骗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对此,专家表示,如果招聘单位要求收取费用,求职者此时应该提高警惕,切勿受到高薪或灵活的工作模式诱惑而上当受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