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名盲人乘火车每次都到茂名西站:值班员车福安趟趟都接送他

2019年05月19日16:47  来源:中国铁路

5034


5月16日中午
一名盲人按摩师独自出门
乘坐20多分钟的公交车
到茂名西站坐火车去广州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
他本可以在家附近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为何还要“舍近求远”?
在这里,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这名盲人叫吴广豪
今年29岁
从事按摩工作的十年来
他频频奔波于广东各市县
每个月要坐火车出门2至3次

在外打拼的日子
他受过欺负、被乱指路
三年前,一次意外的转车
吴广豪第一次来到茂名西站乘车
值班员车福安对他亲人般的照顾
令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坐车不分白天黑夜,只有车师傅在不在的区别
从那以后
他坐火车都会算好车福安的排班表
只要能碰到车福安的班
即便是坐凌晨的车,他也愿意

三年来,百余次乘车
吴广豪一次都没有算错过
接站、送站,车福安也一次都没落下

有一段时间
车福安请了病假
吴广豪隔三差五便打电话到车站询问
“车师傅回来了吗?”
不知情的他,还以为车福安被调走了
他对我的照顾我,甚至超过了亲人

百余次的握手
吴广豪早已把车福安当成亲人
车站的职工见到吴广豪时
也经常玩笑说
“车师傅,您亲戚又来啦!”

我们都有一个梦
愿这世界不再有残障人
如果它暂时还没有实现
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让他们生活便捷,如同你我一样
(本文原标题:《盲人舍近求远坐火车,背后的原因令人感动……》)

文章关键词:盲人 乘火车 茂名西站 值班员 车福安 趟趟 接送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盲人学校里的“校长妈妈”:让微笑留在孩子们的脸上

    在安徽省芜湖市有一所民办盲人学校,办学41年来,培养了近万名盲人学生。   芜湖市盲人学校校长 席蔚菁 :我们在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过程当中,不仅仅要教他文化知识,专业技能,还要教他生活自理能力,还要培养他良好的心理,健全的人格。

  • 盲人高考第一人儿子患眼疾无学可上?教育局回应

    2014年6月7日,新中国第一份盲文高考试卷面世,河南驻马店市确山县考生李金生成为首位使用盲文试卷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最终李金生的总成绩为58分。

  • 安徽635分盲人考生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打算去盲校实习

    8月2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昂子喻父亲昂国银处获悉,昂子喻已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昂国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日和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电话沟通昂子喻入学事宜,“他们称已和北京盲校联系,准备做一些盲文教材。

  • 盲人兄弟写歌给父亲:“我多想看你一眼”

    直到1996年,一次很偶然的契机,尹明洪发现8岁的尹聪和3岁的尹鹏都对音乐节奏很敏感,会跟着节拍唱唱跳跳。2006年,性格外向的尹聪参加首届“挑战命运”特殊艺术大赛获得声乐组优秀奖,喜爱乐器演奏的尹鹏也获得了舞蹈组优秀奖。

  • “盲人练字一年办离婚”“无障碍服务”别缺位

    面向残疾人的公共服务,本就不应止于“没为难”,而应朝着“更方便”迈进。从老人女儿和有关工作人员交叉印证的消息看,老人离婚确实因签字问题卡了壳,离婚手续也因“字写得不好”有所延后。可在人脸识别技术早已广泛应用的当下,盲人离婚必须得等签字签合格了,怎么听都像是个段子。

  • 盲人练1年字才办成离婚 工作人员:没为难人

    据银川晚报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对老年夫妻历时两年,才在当地民政局办成了离婚手续。老人的女儿称,卡壳的原因是母亲签字不合格。母亲是一位盲人,为此练了一年的字……

  • 盲人乘公交获陌生人护送 爱心市民与车长温暖接力

    “陌生市民帮扶盲人乘车,这个行为看似很小,恰恰说明咱郑州市民的文明素质真的挺高,让人自豪!”今日,说起24日那趟车上发生的帮助盲人的暖心事,郑州公交21路公交车长王玉涛念念不忘,称非常感谢那位素不相识的年轻女子,虽然没有一句交流,但是大家都有一颗乐于助人的爱心。

  • 导盲犬乘公交被骂哭,主人称几乎每天都会被赶

    近日,山西太原。莉姐体验盲人生活,与盲人和导盲犬坐公交被拒,有乘客出口骂人。导盲犬主人称这样的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而狗狗每次被拒和被骂,回来都要低落很久

  • 交警扮盲人带导盲犬坐公交被拒 公交司机工资被扣

    “导盲犬是可以上公交车的,它经过训练,是不咬人的”。”  近日,一段“山西交警莉姐扮盲人带导盲犬坐公交被赶,狗狗哭了”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 盲人男孩用听力识别多种饮料 网友:试试茅台

    近日,一段美国盲人男孩通过敲击饮料瓶听声音,就能分辨出各种碳酸饮料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据悉,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男孩出生后就失明了,在14岁的时候,他发现他的其他感官能力增强。他甚至可以区分开普通可乐和零度可乐,这两者之间的差异微乎其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