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子将新生儿扔小区垃圾桶 称:狗狗死了

2019年05月21日15:29  来源:海峡导报

5034

  心! 疼!

  残!忍!

  震惊所有厦门人!

  厦门刚出生的男婴

  被丢弃在小区垃圾桶

  浑身血淋林,脐带都没剪

  竟是被狠心睡衣女丢弃

  丢弃时,她说了这句话:

  “狗狗死了”……

  年轻女子丢垃圾

  称里面是一只“死狗狗”

  17日晚上19点50分

  大洋雅苑小区门口

  一个披着头发的年轻女子

  穿着宽松的睡衣

  拎着黑色塑料袋

  缓步来到垃圾堆前

  此时

  垃圾分类督导员叶秀华

  看见年轻女子想丢弃塑料袋

  便上前询问:

  小妹,袋子里是什么垃圾?

  狗狗死掉了。

年轻女子迟疑了下回答

  说完匆匆把黑色袋子

  扔进“其他垃圾”的桶里

  便头也不回地消失在夜幕中

  丢错垃圾桶

  督导员打开竟是活男婴

  叶秀华认为

  根据垃圾分类相关细则

  动物遗体不该放进“其他垃圾”

  而算是“生活垃圾”

  她弯身用夹子夹时

  发现这个黑色塑料袋很重

  且袋子破掉

  她看见从袋中漏出来一个小细腿

  这个腿还会一动一动的

“是个婴儿宝宝! 有人把新生孩子丢弃了!

  52岁的叶秀华大吃一惊

  急忙俯下身子把孩子抱出来

  眼前一幕让她吃惊:

  黑色垃圾袋中一个新生男婴蜷缩着身子,男婴身子外面套着一条小毛巾, 脐带还没剪除下来,还在流血。

  时间来不及让她犹豫,叶秀华急忙把婴儿抱起。她把孩子抱到家里,拿出自己孙子的襁褓给捡来的婴儿包裹起来,并做应急处理。叶秀华的爱人苏全发(大洋雅苑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随即报警。

  苏先生

  脐带还没处理,还血淋淋的。发现的时候一个黑色袋子装的,都没有包住,后来是用这个小孩子,我孙子的包被,给他包。

  一开始抱起来是袋子装的,没有包裹,直接装到垃圾袋里。还有一个毛巾,都是血,她说抱回家用浴巾裹住,裹住就报110了。

  送医检查男婴健康、体征平稳

  之后

叶秀华和他老公协助辖区派出所民警等

  带着男婴到湖里区妇幼医院、厦门市妇幼医院

  进行剪脐带和身体检查 等保育处理

  直至凌晨1点

  ▲叶秀华与民警一起带男婴到医院保育检查

医生判断

  脐带应该是被人用利器剪断的

  在经过专业处理和检查后

  男婴生命体征平稳,进入梦乡

  捡到男婴的

  垃圾分类督导员叶女士

  正在一旁看护

令人欣慰的是

  小baby是个健康的男孩

  目前已被送往市福利院托育

  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事情发生后

  群众议论纷纷

  这真的是太残忍了,都是身上掉下的一块肉。

  把小孩子放在黑色垃圾袋,然后封死了丢垃圾桶,万一没让保洁阿姨发现,第二天是不是必死...

  自己的小孩不管怎么样,也要尽力去把他养大,如果有什么困难,慢慢都会解决。

  戳看视频报道:

  特区新闻广场▼

  大雨天中

  把新生儿放在黑色塑料袋

  丢弃在垃圾桶

  若不是叶秀华认真督导及时发现

  小生命多半是凶多吉少

  多亏了这一眼!

这名男婴的遭遇

  市民朋友们纷纷留言

  心疼不已

  律师说法:

  遗弃是犯罪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导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法律人士。法律人士强调,遗弃是犯罪!根据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因遗弃而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还将涉嫌故意杀人罪。社会的善意不能被利用,更不能成为遗弃孩子的借口。

  都说“虎毒不食子“

  为人父母

  都格外疼爱自己的孩子

  每一个妈妈

  辛辛苦苦怀胎十月

  新生命降临

  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

  怎会如此狠心丢弃……

  然而,让人心痛的是这样的丢弃行为不止一次

  看看这些被父母遗弃的孩子们

  真叫人心疼……

  海沧大道惊现弃婴,里面留了张纸条

  2016年11月6日,海沧大道泰地海西路段,有一个婴儿推车被放在路边,里面的被裹有一个小男孩,热心群众发现后,赶紧报了警。根据婴儿车上的一张纸,这孩子三个月大,患有“骨髓性综合征”,疑似是一名弃婴。

  松柏公园深夜有人弃婴

  刚出生不久,她被两个男子遗弃在公园。2015年7月23日晚10点半,市民在厦门松柏公园的休闲椅上发现一名几个月大的女婴。女婴边上,有两个袋子,其中一个装着孩子的冬、夏衣服,另一个袋子里面有纸尿裤和奶瓶。警察了解情况后,将女婴抱走。

  新生女婴大热天被遗弃公交站

  2014年7月10日上午8点左右,郭小姐经过嘉禾路机场导航线下,听到了微弱的婴孩啼哭声,一个可疑的棕色旅行袋引起了她的注意。打开旅行包,里头果然有个婴儿,此时宝宝的脸已经变得紫黑。报警后,宝宝被送往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

  垃圾桶里翻出一个光溜溜的女婴

  2016年2月17日,厦门湖里区殿前社一个垃圾桶传来“嘤嘤”的哭声,保洁员大叔循声寻找,扒开两袋垃圾后,在桶底发现一个蠕动的黑色塑料袋,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里面竟是一个光着身子的婴儿……

  水灵可爱女婴被遗弃,奶粉都不留

  厦门一个女婴长得水灵可爱,身体健康,却被狠心的爹妈抛弃在了一家工厂的铁梯旁。2015年12月16日傍晚,有人在何厝发现了这名弃婴,刚出生不久,小脸通红,被送到儿童福利院妥善照顾。

  婴儿被弃南普陀“求收养”

  2015年1月19日下午,有人在南普陀寺天王殿旁留下一个深色的纸箱,而纸箱里有一个尚在襁褓的婴儿。警察到场后在纸箱内找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求好心人收养”。随后,民警将其送往儿童福利院。

  男婴被遗弃楼顶暴晒……

  2015年11月16日下午,蔡塘古地石社一楼顶,男婴发出“哼哼”声,被附近的工人发现,裹着一件包被,躺在购物袋里面,里面还有一个20元的红包,袋子上盖着一床棉被。

  这些无助的小生命

  刚出生不久就被狠心的父母抛弃

  被蚊虫叮咬、饥渴、暴晒、憋气……

  所幸都被发现,保住了性命

  然而

  有的宝宝则因为被遗弃

  遭遇不幸……

  米袋口探出婴儿小脑袋,再没睁开眼

  2015年1月19日清晨,五缘湾天圆大桥桥墩旁的一只米袋引起了路人的关注,米袋口探出一个东西,类似婴儿的脑袋。路人吓得急忙报警。警察到场发现米袋里确实装着一个男婴,但婴儿已没有生命迹象。

  海面漂来男婴尸体……

  2015年1月16日上午7点多,有市民在路过五缘湾内湖时,看到海上飘着一条毛毯,走近一看,里面仿佛还有个宝宝的小头样的东西。市民见此赶紧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打捞发现,真的是一个出生1个多月的婴儿,可惜已无生命迹象。

  可怜、无助

  他们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

  就被父母无情遗弃

  甚至还来不及睁眼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每一个新生儿都是可爱的

  他们代表着最鲜活的生命

  他们都是天使

  他们都是带着爱而来

  请尊重生命,爱护他们

  愿这样的遗弃事件别再发生……

文章关键词:男婴 狗狗 女将 死狗 小区 睡衣 女婴 垃圾桶 脐带 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文亮妻子今日在武汉生下男婴:老公给我的最后的礼物

    荔枝新闻消息,6月12日,此前因感染新冠肺炎牺牲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的孩子在武汉出生。”  付雪洁告诉荔枝新闻,她于今天凌晨在武汉的一家医院顺产下一名男婴,6斤9两,母子平安。

  • 英国首相约翰逊未婚妻诞下一健康男婴

    【海外网4月29日|战疫全时区】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当爹,他的女友卡丽· 西蒙兹在伦敦医院诞下一名健康男婴。

  • 母亲打算割肝救子 才发现28岁孩子非亲生

    4月25日,针对“错换人生28年”一事,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该院正在自查,试图厘清当年这一错误是如何犯的。受访者供图  4月21日,亲子鉴定报告显示:郭郭才是许女士夫妇的亲生儿子,而阿斌的亲生父母是老郭夫妇。

  • 出生5天确诊的信阳患儿取名沐恩,一家五口感染,宝妈录视频表白

    政府为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买单,信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为了迎接小沐恩的出生,医院仅有的40套标准防护服,当天晚上用掉20多套。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全力以赴救治小沐恩家人,家人顺利出院;信阳市中心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先后接收、救治小沐恩……目前,小沐恩恢复良好,第四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 浙江一怀孕35周新冠肺炎重症孕妇诞下“元宵宝宝”

    怀孕35周的重症新冠肺炎产妇诞下“元宵宝宝”,男婴的父亲为他起名“小汤圆”,目前该男婴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据介绍,该名怀孕35周的重症新冠肺炎孕妇,于2月6日转院至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