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河南人,你关心的都在这! 电费降了!社保降了!车辆购置税新变化……

2019年05月29日14:36  来源:映象网

5034

电费降低!社保降了!车辆购置税7月1日后交,买车成本更低!又一城市要限行!……

@所有河南人,以下这些与你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社保缴费降了

国务院办公厅《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明确,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目前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

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省,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

专家表示,调整之后,对于个人或企业而言,能够减轻很大一部分社保负担。

同时,对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而言,政策调整后,不仅平均工资口径调整、标准降低,选择范围也变大,选择低基数的可以进一步减轻缴费负担,收入较高的人员也可以选择较高的缴费基数,来提高自己退休后的养老金水平。(详情

7月1日起,电价要降低了!

5月27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相关通知。通知称,我省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单一制电价平均降低4.21分/千瓦时,其他用电类别销售电价不做调整。该电价政策自今年7月1日起执行。(详情

车辆购置税7月1日起施行

要买车的注意!车辆购置税有了新变化!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详情

郑州全终端手机绿城通上线

郑州全终端手机绿城通上线啦。全终端手机绿城通是一款集开卡、充值、查询于一体的移动支付应用,将使手机成为用户最可靠的移动卡包,两万张卡免费开通,先到先得哟。

在乘坐公交或地铁时,只需将手机靠近公交刷卡机或地铁闸机即可完成极速便捷的支付,享受安全、快捷的无卡支付体验。同时可享受“绿城通”普通优惠卡相应折扣(公交8折、地铁9.5折)。

开卡有两种方式:1.在手机钱包首页交通卡栏目添加交通卡选择绿城通,按向导指示完成添加;2.打开顺鹿APP,将区域调至郑州市,在主界面“交通卡”栏目点击添加交通卡,选择绿城通,按向导指示即可完成添加。(注:目前对于前20000名用户免费开卡,采用每天限量、先到先得的方式进行发放)

全终端手机绿城通使用方法与适用范围与绿城通实体卡完全一致,可在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场景使用,在部分商超、餐饮、书店、药店等十余个行业的便民领域开展了试点应用,也可在全国范围内将近300个城市中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交地铁线路上使用。

全终端手机绿城通可以替别人刷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全终端手机绿城通可以为公交刷卡多次,因乘坐地铁需记录进出站站点,出站扣费,故乘坐地铁仍按照绿城通使用办法,即一卡一人执行。

截至22日,与郑州城市一卡通合作的手机厂家,已经涵盖了华为、小米、oppo、vivo四个品牌80余种手机型号。该公司已逐步与所有手机厂商展开技术对接,现市面上的热门手机都已被一卡通公司纳入上线时间表内。

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朋友,若所持手机符合开通条件但开通失败时,可查询手机系统版本及相关软件版本是否过低,如版本过低按照相关操作流程进行升级即可。(详情

生态水系管道开始向刘湾水厂供水 郑州市区供水压力有望缓解

5月28日上午,郑州市水利局生态水系工程开始给刘湾水厂供水了,应急备用水源,经由生态水系管网,送入刘湾水厂。刘湾水厂的供水量每天可以净增加3万多立方米。

入夏以来,郑州市持续高温天气,郑州日供水连续摸高,5月25日,日供水量达145.729万立方米创出历史新高,比2018年7月24日最高日供水量还高出0.36万立方米。(详情

河南又一城市要限行啦!

5月29日上午,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人士发布了《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6月1日起,濮阳市城区开始机动车限行。(详情

河南将再添一个通用机场,计划6月开工

我省将再添一个通用机场。5月19日,记者从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洛阳龙门通用航空机场获批并将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按照河南省政府下发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洛阳龙门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用地的批复》和规划方案,洛阳龙门通用机场选址位于洛阳市东南部的万安山区域,距洛阳北郊机场直线距离约33公里。机场一期按A2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400亩。(详情

郑州将迎来“大四环”快时代

5月21日,中建七局郑州市南四环项目党建联建暨“大干40天决胜6·30”劳动竞赛誓师大会举行,这也标志着郑州“大四环”工程通车,正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根据工程安排,四环高架主线预计今年6月30日建成通车——郑州即将迎来“大四环”快时代。这预示着“大郑州”要真正来临了!

四环工程建成以后,按照设计车速80km/h计算,从北区到南区最快仅需20分钟,从西区到东区最快10余分钟。

除去城市交通的分流、人们通勤时间的缩短,更重要的是,它标志着郑州主城区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而郑州也将从现在的特大城市(人口500万—1000万)迈向超大级城市规模;同时,从道路网的密集程度来看,大四环的建成,也进一步明确了郑州东接开封、南接港区“向东向南”的发展趋势。(详情

郑州奥体中心本月末竣工验收

郑州奥体中心,将在本月底完成设备联调联试,开始竣工验收,7月中旬,主场馆将全部投入使用。

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位于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西段,总建筑面积约为58万平方米(地上23万平方米,地下35万平方米),中心规模为全省体育场馆之最。

它是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办场馆,主要承担开幕式、闭幕式和少数民族武术比赛项目。

目前,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主场馆主体结构、钢结构、金属屋面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普装施工、幕墙工程和设备安装收尾,预计5月31日完成设备联调联试、开始竣工验收,7月中旬主场馆全部投入使用。(详情

郑州43个郊野公园获批

5月20日,《郑州市郊野公园专项规划(2018-2035)》进行批后公告,总用地范围为郑州市域面积,总面积744600公顷。

最终形成61个大郊野游憩空间,包括1个湿地公园、4个风景名胜区、13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和43个新增郊野公园。

规划期限为2018-2035年,其中近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5年。

又有489个学位点被撤销,河南有5个!


5月2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本次学位授权点调整一共撤销了489个学位点,涉及189所高等院校,横跨29个省份和直辖市。其中,博士学位点13个,硕士学位点476个。河南3所高校5学位点撤销,4所高校5学位点增列。(详情

郑万铁路豫鄂南北贯通

近日,在郑州东站施工现场,最后一对500米长轨,安全顺利地落到轨枕上,标志着郑万铁路豫鄂南北贯通,为年内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再上6天班就放假啦

又一个假期来啦!6月7日、8日、9日为端午节假期,放假三天。

映象网综合人民日报、大河报、郑州新闻广播等。

文章关键词:电费 社保 车辆购置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