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将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

2019年05月30日09:4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我国将从6月1日起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这是记者日前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的。

  2017年,公安部推行机动车号牌管理制度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实现号牌号码公开发放、公平选号,推行网上选号、“50选1”等措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这次作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之一,公安交管部门推出号牌使用新举措,同一车主不同车辆号牌互换使用。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个人或者单位)名下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一年内同一车辆可以变更一次号牌号码。保留原号牌号码延期至两年。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提出申请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满足群众用号需求。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强调,使用原号牌号码需要将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安全技术检验和交强险均处于有效期内。

文章关键词:号码 扩大使用 机动车号牌 放管服 选号 交管部门 营运车辆 车主 道路交通安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00元手机被偷,男子发信息小偷想赎回,结果让他愤怒!

    据南海公安11月6日消息,近日,一男子在打篮球时,将手机随意放在篮球场边被偷。10月30日凌晨,事主符先生到丹灶派出所报案称,其打篮球期间放在看台上一部价值约8000元的手机被偷了,还被骗了500元。

  •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通缉10名重大在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头目

    4、杨孟臣,男,汉族,1977年11月4日出生,户籍地: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临漳镇邺都南大街邺贸胡同新家巷16号,身份证号码:132129197711040035。8、王馨逸,男,汉族,1999年1月1日出生,户籍地: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梅林镇杨仙大道东路1号蓝岸水郡3栋1单元1101室,身份证号码:360721199901010015。

  • 12349!为了孩子,记住这个号码!

    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设置统一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号码12349,并确定5个省(区)、14个市为全国统一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

  • 社交账号、网游装备、虚拟货币……这些虚拟财产可以继承吗?

    “民法典对遗产范围的界定可视为虚拟财产可以被认定为遗产而继承的信号。民法典继承编扩大了遗产的范围,将遗产范围的界定改为了概括式,可以统一裁判思维,提高虚拟财产继承的稳定性、透明性与可预期性,避免同案不同判现象。

  • 海评面:美企高管拿着号码牌 排队等候“回中国”

    8月17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消息,疫情暴发后的第一班包机,将于9月12日从旧金山出发直达北京。近段时间,白宫敲锣打鼓整“大阵仗”,张口“冷战格局”,闭口“经济脱钩”,天天想着怎么把美国经济“关起来”。

  • 原来身份证后4位是这个意思,现在才知道!

    前六位对应省市区,以首次办理身份证的地址排位,不会根据地址或户籍变化而变动。15至17位是同一地址码所标示的区域范围内对同年同月同日生人编订的顺序码。第18位数字是校检码:校检码可以是0~9的数字,有时也用X表示。

  • 人在郑州,莫名被办了4张云南卡!记者致电联通公司,屡被挂断!

    许先生查询后才发现,有三个号码是今年4月27号,在云南红河仅用三分钟就开的号,还有一个是2018年在云南曲靖开的号。随后,@河南都市爆料记者联系联通客服,工作人员称此事可以直接受理,会有专业部门与记者取得联系,尽快回复。

  • 防汛关键时期,铁路人接到特殊任务!

    夏家鸿说:“按照武汉局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要求,江岸车辆段成立了由32人组成的巡守队,分4班每班8人24小时轮流值守。”  晚上20时30分,夏家鸿带着我们前往码头查看江堤,路上迎面碰上巡查回来的王森武和程建均两名巡守员。

  • 特写:“香港国安法让我们安心”——香港普通市民的心声

    “现在好啦,香港国安法一出台,社会将恢复安定,租客放心了,房东也开心了。现在,有了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她对香港的明天充满信心,相信香港一定能恢复以往的繁荣稳定。

  • 特写:“香港国安法让我们安心”——香港普通市民的心声

    “现在好啦,香港国安法一出台,社会将恢复安定,租客放心了,房东也开心了。现在,有了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她对香港的明天充满信心,相信香港一定能恢复以往的繁荣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