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宜家:调研发现郑州家庭人均居住面积26.4㎡ 将主打“空间解决方案”

2019年05月31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商场外立面已经基本建设完毕记者 王访贤/摄

  李  恒

  不少市民盼望多年的宜家郑州商场,已经开建多时,什么时候正式开门迎客?官方给出的答案:坚信是男士穿短袖、女士穿长裙的季节。

  这个有着75年历史的瑞典家具及家居用品零售品牌,被粉丝昵称为“蓝盒子”,不但外貌辨识度极高,还自带流量,妥妥的一个“不老网红”。

  “蓝盒子”究竟长啥样?5月30日~8月11日,宜家体验中心在熙地港向公众开放,以“样板间”形式向市民们揭开宜家家居未来的模样。

  客厅里深蓝色的软软的布艺沙发、可以移动和组装的白色拉克边桌、为给“兄弟俩”说悄悄话特意设计的“小窗户”红白条纹布艺窗帘、仿白色橡木纹的贝塔视听储物组合、浅绿色毛茸茸的拉特奥机器人玩具……

  5月30日,河南商报记者探访位于郑州熙地港的宜家体验中心时看到,该体验中心以样板间形式呈现,共包含四个展区:以陪伴为主题、蓝色基调的客厅,归属感和舒适感很强的卧室,以玩耍为主题的儿童房,以收纳为主题、厨具器皿“藏起小心机”的厨房。

  整体来看,宜家把北欧极简主义风格和郑州生活贴合度巧妙结合起来,且其产品的收纳功能和模块组合功能极为强大。

  “巧妙规划功能板块,就能拥有一个更为宽敞灵活的多功能客厅。”宜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家从来不会是只有一个模样。”

  该体验中心将在开放期间举办系列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还将有沉浸式儿童剧等活动。

  体验

  产品收纳功能和模块组合功能强大

  产品

  2年摸底郑州家庭需求 将主打空间利用

  宜家郑州商场在产品设计和提供上也更本土化,以适应郑州市民的生活习惯。

  据悉,在进驻郑州之前,宜家团队用了2年时间调研了728个郑州家庭,通过了解其户型、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等,以提供更适合郑州市民生活的家具和解决方案。

  “通过调研发现,郑州家庭通常是三口之家或者三世同堂,几乎所有的家庭都提出了东西放不下的困扰。”宜家相关负责人说。

  据宜家团队调研数据显示,在这些调研的家庭中,60%的人年龄在25岁到44岁之间,56%的人与孩子一起生活,且其中18%拥有二孩。

  另外,他们调研还发现,在这些调研的郑州家庭中,居民自有住房率很高,达到83%,但人均居住面积却很小,仅达到26.4平方米。

  这也意味着,家庭空间如何合理、有效利用成为居民常见的困扰。

  “这个体验中心和即将开业的宜家郑州商场,希望给郑州家庭提供更好的居住空间解决方案。”宜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探访

  “蓝盒子”外立面已呈现

  和郑州传了多年绯闻后,2018年末宜家向媒体透露称郑州商场将在2019年夏天开业。

  “蓝盒子”到底哪一天能掀起“蓝盖头”?

  宜家郑州商场经理刘志远说,宜家在75年的历史当中从未激进过,建设每一家商场都非常严谨。“郑州的‘蓝盒子’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货品的准备和建筑的交接也正在进行中。”他表示。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开业日期,刘志远笑着说:“请大家耐心等待,不过我坚信一定是男士穿短袖T恤、女士穿长裙的季节,宜家郑州商场会正式开放。”

  也意味着,这个夏天,不耽误女士们穿着美美的裙子逛宜家。

  这个“蓝盒子”现在究竟建设得如何了?河南商报记者在这几天探访时看到,位于惠济区王寨街以南、金杯路以西、北三环以北、长兴路以东区域宜家郑州商场外立面已经基本建设完毕,蓝色的外立面上印着“IKEA宜家家居”的招牌。

  门口的保安表示,据他了解,外立面大部分已经建设完工,不过楼内还很空,家具也还没有运进来,不过许多居民很期待,常来打听。

  观察

  也许这不是郑州唯一的宜家

  宜家将会给郑州市民带来哪些惊喜?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宜家郑州商场开业后,将展示销售多达8500多种家居商品,共计三层布局,包含家居展间、家居用品区、家具自提区及顾客餐厅,并提供近800个免费停车位。

  另外,除常规商品外,充满瑞典当地风味的美食也是商场的特色之一,不但有宜家5元的热狗、1元的甜筒,还有极具特色的顾客餐厅,足够让市民吃出一个“长长的菜单”。

  在服务上,对于郑州市民在家装上比较习惯的“定制”和“宅配”问题,宜家将推出除了基础服务之外的定制服务,这无疑适合现在的精装房入住趋势。

  河南商报记者在先前采访时了解到,宜家很看重郑州市场,不排除建设体验中心、配送中心、第二家商场等的可能性。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刘志远亦提到,宜家希望把一个高质量的、高品质的、第一家郑州商场呈现给郑州市民。这也意味着,也许未来宜家在郑州可能不止一个项目。

  在业内人士看来,宜家郑州商场、YOYOPARK,加上已经运营多年的惠济万达项目以及部分已经开业的社区商业项目,郑州北区这个“商业洼地”势必反弹。

  链接

  宜家郑州落户记

  2014年下半年,宜家在郑州市区范围内开始了第一轮选址,惠济区等市内几个区推荐的11宗地块入围。

  2015年上半年,宜家开始了第二轮选址,惠济区等推荐的7宗地块再次入围。

  2015年11月,宜家公司最终敲定在惠济区选址落户。

  2016年7月,惠济区对外公布宜家家居郑州商业广场项目确定选址该区。

  2016年10月,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惠济区签订正式协议。

  2017年6月,宜家完成土地摘牌。

  2018年3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宜家家居郑州商场》的批前公示。

  2018年12月,宜家举办见面会,宣布郑州商场计划2019年夏天开业。记者 杨桂芳

文章关键词:宜家 空间利用 解决方案 布艺窗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笑喷!这个“宜家乡村版”来逛逛吧!警察亲手布置的!

    小偷在公交车上惯用的伎俩是利用围巾、挎包或者借车颠簸之际来掩护作案动作。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拥挤,不要打瞌睡,时刻注意钱包手机,记得把手机拿手上,包放在胸前,临时放手时不要离开视线。

  • 3.2亿!宜家就抽屉柜压死男童做出赔偿

    日前,有媒体报道,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已就2017年问题抽屉柜压死一名美国男童之事与男童父母达成和解,宜家向男童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展示宜家该款抽屉柜在未固定情况下容易倾倒,威胁儿童安全。宜家宣布召回中国市场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

  • 宜家抽屉柜压死瑞典男童赔偿3.2亿 别忽视家里的隐形杀手

    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就问题抽屉柜压死一名美国男童之事与男童父母达成和解。男童父母代理律师2020年1月6日说,宜家向男童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

  • 一个月2次登黑榜 宜家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家具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市场上部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为警示标识、孔及间隙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此次抽检发现,宜家一款产地标注为“瑞典(代理机构:上海)”,名为奥菲儿童书桌椅的产品,因警示标识不合格。

  • 郑州宜家昨日火爆开业 排队两个多小时终于进店

    商场的开业仪式于上午9点举行,由于排队等候的人太多,9点半,商场就开始安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