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粗心家长弄丢小升初资料险无法报名 郑州好心人帮忙寻回

2019年05月31日20: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小升初,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是个重要时刻,为了孩子上个好学校,许多家长都忙得焦头烂额。然而,有位家长却粗心大意,把孩子小升初报名资料弄丢了。里面有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营业执照等多项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旦丢失,补办来不及,也很可能耽误孩子的报名。幸亏,这名家长遇到了郑州好心人。

5月31日早上,郑州市民肖先生在陇海路儿童公园门口发现了一个资料袋。里面装着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居住证、单位营业执照和劳动合同(原件)等资料,看样子是小升初报名需要的各项材料。这么多重要证件,失主丢了肯定着急。肖先生就把这个资料袋交给了中原区林山寨办事巡防队员郭峰。

上午9时许,巡防队员郭峰和同事一起将肖先生交来的小升初报名资料袋带到帝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向民警求助,帮忙查找资料失主。

在民警的帮助下,巡防队员终于联系上失主王先生。很快,王先生赶到治安大队值班室认领丢失的报名资料。

王先生说,孩子的小升初报名资料是昨天下午爱人拿着去办事时不小心弄丢的,资料袋里装有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居住证、单位营业执照和劳动合同等资料。因学校报名时间截止到这个月底,丢失后再补办材料证件都来不及,家人发现丢失后就拨打110报警向民警求援。王先生更是急得一晚上都没睡好觉,正在着急发愁时,突然接到了认领电话。

在现场,失主王先生听说孩子报名资料是郑州好心人肖先生一大早在陇海路儿童公园门口附近捡到的,当场给肖先生打电话表达谢意。

王先生说,通过此事深感郑州好心人多,非常感谢好心人先生和辖区巡防队员和民警的爱心接力帮助,才让遗失一天的小升初报名资料顺利失而复得。

(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小升初 资料 报名 证件原件 丢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中学出班规鼓励孩子带病上课?校方:讨论稿,已责令整改

    记者还看到,在这个班规的附注里还标明“班级所有男生不得进行球类运动,班级里可以流通班币,鼓励检举揭发”等内容。9月1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江西省洪都中学进行核实,该校政教处谢主任称确有此事。

  • 江西一中学出班规鼓励孩子带病上课?校方:讨论稿,已责令整改

    9月1日,一份疑似江西省洪都中学2020届小升初&新生入学班规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记者还看到,在这个班规的附注里还标明“班级所有男生不得进行球类运动,班级里可以流通班币,鼓励检举揭发”等内容。

  • 写在世界屋脊上的“中国奇迹”

    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70多亿元,全线47座隧道绝大多数贯通。西藏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

  • 郑州市区小升初录取通知书即日开领 共两种领取方式

    2020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刚刚,郑州市中招办通报了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情况。

  • 郑州市区小升初录取通知书即日起开领!领取方式及地点看这里

    2020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中原区:郑州市实验小学(建设西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左转,到凯旋路与文绣路交汇处右转,沿文绣路向西200米路北),咨询电话0371-6763943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