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丽中国·我的家】河南永城:又到一年杏黄时 芒砀山上致富果

2019年06月08日16: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这里是河南永城市的芒砀山,绿意葱茏中,金黄的山杏就像一盏盏小灯笼压弯了枝头。这会成熟的已是晚杏,和早杏不同,这会的山杏是从里向外慢慢熟透,如果不抓紧采摘,成熟的杏果就会掉落地上白白浪费,所以果农们正和时间赛跑,忙着收获这一筐筐金黄酸甜的小果子。

  山杏生长于芒砀山坡地之上,绵延十余里,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20多年前,这里曾因过度开采矿石,开山、炸山而千疮百孔。

  为了保护生态,1997年永城市政府下达了封山禁采的命令。2000年起,芒砀山开始全面绿化荒山。十八大以来,当地对芒砀山进行了全面生态治理,修复开山采石遗留矿坑的同时,加大山体绿化,大面积种植山地杂果,已形成以山杏、山桃为主的万亩山坡果园,现如今芒砀山周围的经济观赏性生态农业已超过50%,芒砀山完成了从卖矿石到卖风景,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的转型。2018年当地旅游产业综合收入已超过1.5亿元,从事旅游的人员近4000人,有效推动了当地脱贫。

文章关键词:芒砀山 山杏 河南永城 致富 金黄 矿石 采摘 杂果 生态治理 保护生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民丰收节,来芒砀山看看永城农民多“管”

    丰收,是麦香的味道,是脸上的微笑,是果实累累鼓起了农民的腰包。据悉,活动将分为开幕式庆典活动、特色展区和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将小吃和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大家感受丰收节喜悦的同时,享受味觉的饕餮盛宴。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永城芒砀:汉文化擎起文旅振兴梦

    近日,“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商丘永城芒砀山旅游区,近距离感受了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留在这里的时光印痕。20多年来,永城市委、市政府将芒砀山旅游区开发作为发展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制定详细的旅游发展战略,先后投入5亿多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 端午佳节“粽”情山水 芒砀山间共享美好

    在河南,端午节从吃到行,都有许多的讲究。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讲究大多都遗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了,但是端午节依然是举家欢聚,共庆佳节的好时节。

  • 安全有序 文明满意 河南芒砀山贴心服务陪伴游客度假期

    五一假期,河南永城芒砀山旅游区通过提前做好安全排查、疫情防控、游线设计等工作,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同时以优质的服务和开展的多种演出活动,用最真诚的心接待每一位游客,整个假期景区内外秩序井然、丰富多彩、游客满意。

  • 最新路况!河南24条高速因雾禁止车辆上站通行

      截至4月3日7:20,因雾禁止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鹤壁北站—鹤壁南站、西平站―明港站  范辉高速:全线  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