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海中,他们是怎样神秘的存在?

2019年06月09日10:52  来源:经济之声

5034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海洋面积占地球面积71%,海水占地球水资源总量97%。海底蕴藏丰富的资源,矿物和能源储量都超过陆地。而我们对太空、对月球的了解都超过了深海,我们对宇航员的了解也多过潜航员,他们究竟是怎样神秘的存在?

  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都与深潜密切相关。这需要高技术深潜装备,来绘制深海“藏宝图”,也需要潜航员为探索深海做出的不懈努力。

  让我们向海洋致敬,

  向深海英雄致敬!

文章关键词:深海 藏宝图 经略海洋 潜航 保护海洋 太空 地球 储量 月球 宇航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丨勇攀深海科技高峰 感悟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联播+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 成功坐底10909米深海!“奋斗者”号胜利返航

    28日上午8时30分许,随着一阵汽笛声响,在马里亚纳海沟结束科考任务的“探索一号”科考船在三亚南山港码头靠泊下锚,成功实现10909米坐底记录的“奋斗者”号也随船胜利返航。责任编辑:杨杰

  •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百米浅海到万米深海,中国迈向“深蓝梦”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获悉,11月10日8时12分,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深度10909米。10月27日,“奋斗者”号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下潜突破1万米(达10058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

  • 别用世俗眼光看待“报北大考古专业”

    近日,湖南留守女孩钟芳蓉以文科676分的优异成绩报考北京大学考古专业一事引发关注。钟芳蓉受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影响而选择考古专业,这样的远大志向不仅不应该引来惋惜之声,而且应该大加赞誉。

  • “探索二号”船正式入列 中国深海科考再添利器

    6月28日,我国全数配备国产化科考作业设备的载人潜水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号”船,抵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山港,为崖州湾科技城深海产业发展再添利器。改造后的“探索二号”船在甲板承载、实验室面积、储存能力、居住舱室舒适度等方面都更加符合远洋科考的能力和要求。

  • 重大突破!我国又向深海迈出关键一步→

    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具备全海深科考绞车研制能力,这次中国船舶七〇四研究所全海深地质绞车的成功研制,实现了万米深海科考绞车国产化的研制。中国船舶七〇四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毛立峰:使我国成为全世界第三个可以在全球最深海域开展地质取样的国家,这标志着我国深海调查装备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 瑞典女网友发文为中国抱不平,留言区爆了......

    这位瑞典小姐姐名叫艾米·布罗姆奎斯特,自2012年就居住在浙江宁波,她写这个内容,只是想和家人分享,让家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布洛姆奎斯特便听从了中国朋友的建议,选择继续呆在中国的浙江宁波。

  • 瑞典女网友,耿直了!

    这位瑞典小姐姐名叫艾米·布罗姆奎斯特,自2012年就居住在浙江宁波,她写这个内容,只是想和家人分享,让家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布洛姆奎斯特便听从了中国朋友的建议,选择继续呆在中国的浙江宁波。

  •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两年间:发挥区位优势 扛起战略担当

    海南地处南海,坐拥热带海洋性气候,具有发展南繁育种、深海和太空探索的区位优势,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是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内容。4月初,在海南三亚师部农场的南繁基地稻田里,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邓华凤正在进行新品种选种。

  • 我国率先实现水平井钻采深海“可燃冰”

    轮试采平台“蓝鲸2号”喷出双火焰(3月25日摄,无人机照片)。在水深1225米的海域,我国一举攻克深海浅软地层水平井钻采核心技术,成为全球首个采用水平井钻采技术试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国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