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炎炎端午棕香飘 供水抢修不打烊

2019年06月11日15:08  来源:映象网

5034

  端午假期,棕香四溢,家家户户沐浴在一片热闹团圆的气氛中。但是,为了保障千家万户的供水安全,郑州水司石佛水厂党员突击队的成员却要24小时待命,保障供水安全。

  6月7日晚,厂区调度值班人员发现进厂水流量突降,并且W10号水源井远程显示故障,无法动作,于是立即上报生产负责人,并通知原水车间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巡查。经过勘察后发现W10号井室内大量积水,潜水泵机组故障,根本无法找到漏点,只能暂时关停该眼井。与此同时,生产负责人张志在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次日清晨集合后赴现场开展提泵抢修工作。

  6月8日早6点,各位突击队员就已启程奔赴W10号水源井现场,当天天气炎热、井室内环境密闭,湿度较高,极易发生高温中暑,这无疑给各位队员的抢修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但是他们不惧恶劣的环境,有序轮流作业,搬运工具、拆卸泵管、清洗淤泥等等,6个小时后,损毁潜水泵终于被提出井外,经检查发现,泵轴已出现严重断裂、叶轮被全部打碎,这才导致该眼井故障且出现水体倒灌、流量突降现象。明确原因后,突击队员迅速找到替换泵,再次耗时6小时,完成了新泵的擦拭、安装、调试工作。随后,W10号水源井顺利恢复运行。

  整整12个小时的高温作业,各位队员们已然筋疲力尽,夜色降临,他们的身影逐渐远去,只留给城市一片祥和安宁。(袁琳)


文章关键词:端午 郑州供水 抢修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连休5天!2021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光明日报2020-07-15 09:49:37

    江西乡村旅游复苏快、复工率高,截至7月7日,全省850余家乡村旅游点已经有830余家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率高达97%,共吸纳近7万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务工,增加了收入,保住了饭碗。

  • 古韵《七夕谣》劝君早惜缘

    盛传牛女幽欢。霜露空陪泪眼。遍闻离弦乱。色参差、分裂峻险。秋来听断雁。链接:一曲《端午谣》伴您过端午醉花间过青门引·端午谣 香露滴滴坠。侧畔满山翠。梦中品尽情滋味。

  • 明显回暖!

    端午假期,各地推出多种优惠措施提振消费信心,农业生产、商贸服务多个行业亮点不断,市场回暖迹象明显。端午假期,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占了七成。

  • 端午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居全国前列

    全省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同比恢复了61%;旅游收入18.05亿元,同比恢复了40%;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个、9个百分点。假日期间,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的要求,实行实名信息登记、红外测温、车辆消毒、人数限流等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