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力争2020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2019年06月11日16:1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1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以来,全国新增通客车建制村2944个,其中贫困地区1698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已达到98.02%,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有序推进,力争2020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当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已经连续5年将建制村通客车作为更贴近民生的实事大力推进,平均每年完成通客车建制村7000个以上。目前全国仍有1万多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暂未通客车,要在明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兜底性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但也必须要完成。

  吴春耕说,交通运输部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夯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保障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并组织编制《农村客运发展典型案例集》,宣传不同发展条件下各地农村客运典型经验做法,确保如期完成兜底性目标。

文章关键词:通客车 运输部 建制 农村客运发展典型案例集 路线图 典型经验 留得住 发展条件 兜底 贫困地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动驾驶公交“郑”上路 首批投入12辆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智慧交通包括智能网联公交、自动物流配送、自动驾驶泊车、自动网约出租车等N个场景实现自动驾驶应用。目前,市民若想试乘体验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可在行驶区域公交场站等车,免费乘坐。

  • 我国多项交通建设项目不断推进 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经济稳定增长

    铁路、公路在补短板、畅通微循环的同时,我国支线机场建设也为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正在建设的重庆武隆、新疆于田等支线机场,将和全国的160个支线机场一样,带动了当地的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覆盖了全国580个贫困县和3000多万贫困人口。

  • 宇通捐赠的5台负压救护车发往古巴

    6月11日,记者从郑州宇通客车集团获悉,由宇通客车捐赠的5台负压救护车已经发往古巴,同时捐赠的还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除连续两次向古巴捐赠抗疫物资外,宇通客车还积极援助亚洲、欧洲、拉丁美洲的多个国家,惠及超过1000万民众。

  • “金通工程”让农村群众 出行更美好日子更巴适

    部分地区农村客运班次偏少,部分地区农村公交准点率不高,部分地区预约响应服务慢、价格偏高,也影响了老百姓对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认同度。罗佳明表示,四川实施乡村客运标准化建设已具备一定的基础,愿意作为试验田,先行先试,为乡村客运标准化建设提供“四川方案”。

  • 交通运输部:确保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如期通客车

    通知强调,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省级政府将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畅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渠道,对农村客运“通返不通”及服务质量问题专项分析、专门核实、逐项解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