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年郑州认定工伤案件2480件 法定时间结案率100%

2019年06月11日2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为切实做好工伤保险宣传,助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6月11日,郑州市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登封市唐庄镇龙头村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人社局和郑州市社保中心主办,由登封市人社局、郑州市社保中心登封分中心和唐庄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设置工伤认定、工伤经办、劳动维权、就业创业、职业介绍、医疗健康6个咨询台,主要进行现场政策宣传、招聘活动和免费体检。

随后,市人社局、市社会保险中心和登封市有关单位的负责人走进唐庄镇博润吨包加工厂车间一线,实地体验职工的工作情况,听取单位工伤保险工作和扶贫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现场讲授发生事故时的紧急救治方法。

近年来,郑州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减轻用人单位负担,保障好工伤职工权益。今年前四个月,郑州认定或视同工伤案件2480件左右,法定时间结案率100%。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通知》要求,我市工伤费率从2019年5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继续执行下调50%。全市工伤保险缴费平均费率已从0.53%降至0.25%。2018年共减征工伤保险费1.94亿元,2019年截至4月底,共减征工伤保险费9608万元。第一个降费年度,累计减征2.90亿元。

2019年工伤保险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的主题定为“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就是要向扶贫车间职工做点面结合的宣传推送,使扶贫车间职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努力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工伤保险 扶贫车间 工伤案件 结案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共享用工”立规矩

    北京市一家盒马鲜生门店内,来自餐饮企业云海肴的共享员工正在核查库存。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做好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企业共享用工有了清晰的操作指南。

  • 平均要花四五年时间 工伤“先行支付”咋这么慢

    缺少实施细则、法律溯及力有争议,社保机构追偿难,工伤保险基金“提前”保障待遇遭遇落地难——据他总结,劳动者申请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被拒绝的原因包括:相关法律规定不具有溯及力、缺少实施细则、先行支付后追偿困难等。

  • 河南:省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待遇提升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印发“关于调整省直工伤保险统筹单位2020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待遇标准问题的通知”,最高每人每月可多发175元。调整的待遇有四项:伤残津贴、抚恤金;生活护理费;工伤人员住院治疗工伤期间的伙食补助费;其他部分待遇等。

  • 江苏常州试点“外卖小哥”参与基层治理网格

    郭益鹭是常州的一名美团外卖小哥,每天一边送餐一边留意、拍下一些安全隐患,上传钟楼区网格治理平台。 据了解,今年5月起,常州在钟楼区荷花池街道试点外卖小哥参与社区网格化治理项目,为常州建设“五大明星城”贡献力量。

  • 河南拟立法明确辅警权责保障 优秀辅警报考警察可优先录用

    原标题:《河南拟立法明确辅警权责保障 优秀辅警报考警察可优先录用》9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获悉,河南队《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修改。

  • 好消息!河南调整省直统筹单位工伤人员护理费标准

    据了解,本次调整范围为2019年1月1日《河南省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实施以来新发生的享受生活护理费人员。由于2018年12月31日前已核定护理费标准高于目前新发生的护理费标准,因此对之前人员仍按原标准发放,不再进行调整。

  • 在家工作遭遇伤害算不算工伤

    近日,黑龙江大庆女子柴某疫情期间在家办公,遭遇外卖人员入室杀害。在家工作受到伤害算不算工伤,这不仅是个案问题,因为各种原因人们在家工作已成事实,在未来还可能成为一种常态。

  • 社保减免期限延长!谁能享受?咋享受?权威解读来了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为了给企业纾困减负,出台一系列实招硬招,这其中就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允许2020年自愿暂缓缴费政策的适用对象为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

  • 湖南“操场埋尸案”邓世平工伤被认定获补助金88万 家属放弃民事赔偿

    红星新闻消息,6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操场埋尸案”受害人邓世平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处获悉,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对邓世平家属提出的工伤认定申请予以认定,最近已经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元拨付到位。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已积极协调银行,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拨付到位。

  • 【地评线】南方网评:抓住危中之机,多点发力稳就业

    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预期,也是稳民生、稳信心。一方面,针对农民工就业,各地相继推出保障措施,或开通复工专列,或发放相关补贴,或推动就近就业,确保农民工“有活干、有钱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