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下半年放假安排来了!除了中秋国庆,河南人你可能还有这个假!

2019年06月12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转眼

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

也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大家的心里多少有点淡淡的哀愁......

不要难过!

挥别2019上半年

下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元旦节、春节还会远吗?!

除了这些节假日

还有一个超长豪华假期在等待着你

一起来看看。

↓↓↓


2019年下半年版

加班工资怎么算?

假期不够?来看看年假!

年休假到底有几天?

年休假天数根据职工累计工作时间确定。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

休假期限具体为?

1、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2、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3、职工累计工作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年休假是自己安排还是单位安排?

单位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职工年休假。

如果临近年底,建议还未安排职工休完年休假的单位,尽早给予合理安排。

休了产假还能休年假吗?

职工依法享受的——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等国家规定的假期

因工伤停工留薪期间

不计入年休假假期。

国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也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年底时间紧工作多,单位安排不了年休假,可以放到明年再休吗?

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

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但应征得职工本人同意。

来不及休年假,单位可以支付工资代替吗?

单位经职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职工天数少于应休天数的,应当在本年度内对职工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按照其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换言之,就是额外支付日工资收入的200%。

来源:央广新闻、中国政府网、广东发布、劳动报、工人日报

文章关键词:年休假 用人单位 休年假 2019年 丧假 央广 加班工资 工资报酬 支付职工 行政法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制休假”要强制也要疏导

    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带薪休假”20多年前已写入《劳动法》,随后出台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对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单位职工的年休假天数进行了具体规定。

  • 人民财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共渡难关

    2月7日,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等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提出“合理分担企业稳岗成本”。疫情当头,有政府部门鼎力撑持,有企业家的冲劲和韧性,有工会体谅和帮助,有员工与企业同舟共济,我们必能经受得住惊涛骇浪,度过寒冬,迎来春天。

  • 正式复工在即,工资待遇发放有了新政策!权威解读

    在经历了春节延长假、延迟复工后,很多人返岗在即,大家很关心工资待遇的问题。上述意见明确,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 2020年了,我去年没休完的年假怎么办——跨年休假难怎么破?

    2020年元旦刚过,“2019年未休年假能在春节前后休吗?”“未休年假能否要经济补偿”等话题再度引起热议。

  • 年假原来要这样休!不休可拿经济补偿,你休对了吗?

    1月2日,人社部官方对未休年假能要求经济补偿一事发声,对于符合条件的劳动者,未休年假应当获得用人单位的经济补偿。

  • 来了来了!中小学放春秋假有望"提上日程"

    记者1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国将完善带薪休假相关制度建设,各地可以结合气候环境等情况统筹寒暑假时间,制定出台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办法。

  • 年休假逾期未休按作废处理,违法!

    临近岁末,不少单位会遇到劳动者“集中休假”,一方面是劳动者为了犒劳辛苦一年的自己,但另一方面也是他们的无奈之举。一些用人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双十一”刚结束,付完各种尾款后的你,是不是感觉手头略紧?先别慌,临近年底,还有这几笔钱一起来看看。

  • 原来工龄这么重要,不知道要吃大亏!90%的人都不知道

    工龄有多重要,你真的知道吗?千万别拿自己的工龄不当回事!它不仅影响着我们的工资、休假,还与养老金等福利挂钩,不了解清楚你就亏大了!

  • 提醒!年底还有这些钱可以领!

    现在随着国家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改革一些内资企业也借鉴了十三薪的办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很多企业的十三薪具有一定的年终奖励性质 注意“十三薪”和年终奖都是工资的组成部分如果劳动合同或单位规章制度规定有“十三薪”或年终奖数额或者计算方式且劳动者付出了劳动单位就应按规定足额发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