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06月12日21: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6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动员安排省交通运输厅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全省交通运输党的建设高质量。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从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抓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紧扣实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为6月至8月,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程统筹安排进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刘兴彬在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厅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挚的为民情怀、甘为路石的奉献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刘兴彬强调,我们要紧扣总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在全厅上下营造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通过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真正解决好思想根子的问题。要抓好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通过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一个鲜明特色,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要抓好检视问题,对表对标查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对表对标,多渠道、多维度检视问题,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入手,用讲政治的手电筒照一照自己,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抓好整改落实,增强使命担当,让交通铁军焕然一新。主题教育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兰考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点堵点痛点,勇于担当,真抓实改、务求实效。

刘兴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坚持真抓实做,抬高工作标杆;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和我厅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同志作了《学习焦裕禄同志深厚的亲民爱民情怀》宣讲报告。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