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广电头条】重磅!河南广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2019年06月15日08:3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6月14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仁海对台、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台、集团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提升政治能力,

在锤炼党性中铭记初心。

提高创新能力,

在开拓进取中筑牢初心。

强化实践能力,

在奋力担当中坚守初心。

新闻宣传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我们要把主题教育聚焦到提高政治能力上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通过严肃的党性锤炼锻造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台、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补钙壮骨的良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党的意志贯穿新闻宣传工作始终。

媒体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新矛盾,我们要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破除制约发展的难题瓶颈,把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内容载体等各方面工作的创新力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创造新业绩。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检视,查找不足和亟待提升的地方,以思维方式的转变、工作手段的创新、能力素质的提升,使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充满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

要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明确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握好“守正”与“创新”之间的辩证关系,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运用好新闻传播规律,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闻宣传队伍。


『学思践悟,务实重行,全面落实』

坚持需求导向抓学习教育,

着力把握精髓学用相长。

坚持问题导向抓调查研究,

着力深耕细作提质增效。

坚持责任导向检视反思问题,

着力对症下药标本兼治。

坚持效果导向抓整改落实,

着力真抓实做善作善成。

台、集团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新闻战线正在开展的增强“四力”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河南广电积极探索的“融转用”发展新实践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思想中、浸入到骨子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在台、集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去调研、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感情去调研、带着目的去调研,反对调研中的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针对阻碍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困扰高质量推进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问题,开展目标明确、指向清晰的调研活动,把情况摸清楚、症结分析准、问题解决好。

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沉下心来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对表对标,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开门找问题,采取班子交流、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以及利用网站、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等方式,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要结合“五转”“五带头”“五查五看”情况,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看到工作的短板在哪里,突破口在哪里,真正做到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松劲。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

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

加强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领导干部要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方案,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头学习撰写笔记、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进行整改,为其他同志做好示范引领。同时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抓好分管领域、所在部室、频率、频道主题教育的开展,决不能当二传手、做甩手掌柜。

要积极配合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工作,及时整改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台、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也要切实硬起手腕,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坚决纠正,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将问责的板子实打实地打下去,警醒领导干部把该担的政治责任担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措施要硬,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优势,创新新闻宣传形式,强化舆论引导作用,一方面为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另一方面要发掘、宣传好我台、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深入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同时要及时宣传台、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打好结合牌,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河南广电事业、产业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进河南广电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持续推进台、集团改革不断深入的实际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惠,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仁海,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东星,省纪委驻省广播电视局纪检组组长孙保群,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大宝、崔为兵,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顾海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台、集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

奋进号角已经吹响,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奋力推进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广播电视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 初心 广电头条 教育引导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科技馆多项科普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的中国科技馆国庆假期主题教育活动1日启动,小长假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如下。

  •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重点检查退出质量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网站消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 习近平: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学习小组按】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