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五届

2019年06月18日18:45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官网

5034

  时间:1995年11月5日

  地点:云南昆明

  概况: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5年11月5日至12日在昆明市举行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委联合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5年11月5日至12日在昆明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国务委员兼国家民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表演的大型团体操“云岭盛会”

  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第五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题了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题词是:“发展民族体育运动,促进两个文明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的题词是:“发展民族体育,建设伟大祖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的题词是:“发展民族体育,建设锦绣中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的题词是:“展民族体育风采,促团结文明进步。”

  为运动会题词的领导人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李铁映,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国务委员、国家民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全国政协副主席赛福鼎·艾则孜。

  本届运动会的宗旨是: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该届运动会历时8天,其规模和设项均超过了历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55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和各民族的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摩人员、少数民族体育先进代表及新闻记者共9000人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组团参赛。台湾省少数民族组团参加了龙舟竞赛。大会还邀请了部分港、澳、台同胞前来观摩。

  本届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抢花炮、珍珠球、木球、毽球、摔跤、秋千、武术、射弩、龙舟、赛马、打陀螺11项,设金牌65枚;表演项目有129项,设一、二、三等奖。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运动会期间,国家民委、国家体委联合召开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为发展少数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工作者。

  为配合运动会的举行,还举办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摄影艺术展”、“民族团结艺术灯展”“焰火晚会”等活动,并在海埂民族村举行了民族大联欢。

文章关键词:国家民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焰火晚会 国务委员 1995年 布赫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民族团结 全国政协副主席 竞赛项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向我省发来感谢信

    近期,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对我省圆满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示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举全省之力、汇全省之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郑州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在郑州举行

    10月27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在郑州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 郭卫平、戴柏华调研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一行7月31日在郑州调研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郭卫平指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时间紧任务重,各方要加强联系沟通、团结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 深学细悟抓调研 真查真改求实效——民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民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民委结合各自实际,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鲜明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 第三届

    由国家体委、国家民委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6年8月10日至17日在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铁木尔·达瓦买提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国际奥委会、国家民委、国家体委和29个代表团赠送了纪念品,并向下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承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团长张声震移交了会旗。

  • 第四届

    概况: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1年11月10日至17日在南宁市隆重举行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委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1年11月10日至17日在南宁市隆重举行。

  • 第十届

    地点:内蒙古鄂尔多斯  概况: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由内蒙古自治区承办,于2015年8月9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 郭卫平听取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汇报

    5月7日至8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赴河南省郑州市出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并听取运动会筹备工作汇报。仪式上,郭卫平与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共同点燃运动会火种盆,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点燃火炬。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5月7日,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与副省长戴柏华带领调研组,就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的筹备工作,在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进行调研。戴柏华要求,活动要突出景区的黄河特色,在交通、场地安排、活动设置等方面狠抓细节,力争让民族大联欢活动更加圆满成功。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50天动员大会召开

    4月12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50天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动员全省上下全力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务实节俭”的民族团结盛会,以实际行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