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重磅!郑渝、郑阜高铁河南16站已定站名!看都路过哪儿?

2019年06月21日07:36  来源:郑铁南阳车务段

5034

按照原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近做出的批复,郑渝高铁在我省所设9个车站分别为: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方城、南阳东、邓州东。

郑阜高铁(许昌北至沈丘北段)在我省所设7个车站名称最终确定为: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

据了解,郑渝高铁河南段目前已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开通。一条铁路建设收尾后,将经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联调联试等环节,才能正式开通。

QQ截图20190620105346.png

平顶山西站将更名为“宝丰站”。 微信公众号“郑铁南阳车务段” 图

另悉,从7月15日起,南阳站将更名为“南阳东站”,南阳东站更名为“溧河站”,平顶山西站更名为“宝丰站”。



文章关键词:郑阜 高铁 站名 宝丰站 我省 南阳站 路过 车站 郑州南 国家铁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超567万人

    11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受疫情影响的郑阜、郑渝高铁将逐步恢复运行

    中铁郑州局集团客运部部长余效月就复工复产客流陆续攀升的阶段铁路部门采取了哪些具体应对措施等问题予以回应。

  • 郑阜高铁发出首趟务工人员返程专列,600多人乘高铁赶往长三角

    2月17日8时55分,由郑州东开往杭州的G2397次列车到达西华站。600名旅客排着队走进各个车厢,他们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坐高铁,叶埠口乡泥土店村的王刚就是其中之一。

  • 郑阜高铁开通运营 乘客称高铁将成为今后首选出行方式

    12月1日,备受关注的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7点26分,郑州首班车从郑州东站发出,G4069次和谐号列车向周口方向进发。郑渝、郑阜、京港高铁商合段“三箭齐发”,河南南阳、平顶山、周口等地步入高铁时代,郑州东站和三条新线全面开启电子客票模式。

  • “米字一捺”爱抵东南!郑阜高铁今日开通运行

    12月1日,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3条新高铁线路正式开通运行。自12月1日至12月29日过渡期间,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3条新线将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43对。过渡期结束后,开行的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将达到74对。12月1日,映象网记者登上G4069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前往周口东站,感受郑州“米”字型高铁“一捺”沿途风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