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阜高铁12月1日开通 周口加入高铁“朋友圈”

2019年11月29日16:14  来源:人民网

5034

  高铁发展

  人民网郑州11月29日电(徐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以下简称郑阜高铁)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周口结束不通高铁历史。豫皖两省新增互联互通快速通道。

  郑阜高铁全长276公里,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省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等地市,终到安徽省阜阳市,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郑阜高铁与同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0对。

  据了解,郑阜高铁开通运营前,国铁集团对该高铁各设备进行了联调联试、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对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讯信号系统等进行了综合优化调整,满足了高速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目前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郑阜高铁建成通车后,结束了周口不通高铁的历史,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路网结构,加快形成河南“米”字形高铁格局。这一高铁向东与同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形成豫皖两省间互联互通的快速客运通道,并通过合肥连接合宁高铁、合福高铁,将进一步密切我国中原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

  郑阜高铁沿线的阜阳、周口是我国务工人员输出集中地区,也是脱贫攻坚主战场,其中阜阳市临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全国人口最多的县。郑阜高铁的开通,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铁路部门将于11月29日12时开始发售郑阜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郑阜 高铁 朋友圈 周口 开通 微信 互联互通 高速铁路 设计时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超567万人

    11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受疫情影响的郑阜、郑渝高铁将逐步恢复运行

    中铁郑州局集团客运部部长余效月就复工复产客流陆续攀升的阶段铁路部门采取了哪些具体应对措施等问题予以回应。

  • 郑阜高铁发出首趟务工人员返程专列,600多人乘高铁赶往长三角

    2月17日8时55分,由郑州东开往杭州的G2397次列车到达西华站。600名旅客排着队走进各个车厢,他们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坐高铁,叶埠口乡泥土店村的王刚就是其中之一。

  • 郑阜高铁开通运营 乘客称高铁将成为今后首选出行方式

    12月1日,备受关注的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7点26分,郑州首班车从郑州东站发出,G4069次和谐号列车向周口方向进发。郑渝、郑阜、京港高铁商合段“三箭齐发”,河南南阳、平顶山、周口等地步入高铁时代,郑州东站和三条新线全面开启电子客票模式。

  • “米字一捺”爱抵东南!郑阜高铁今日开通运行

    12月1日,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3条新高铁线路正式开通运行。自12月1日至12月29日过渡期间,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3条新线将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43对。过渡期结束后,开行的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将达到74对。12月1日,映象网记者登上G4069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前往周口东站,感受郑州“米”字型高铁“一捺”沿途风景。

  • 时刻表来了!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今日12时开始售票

    1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开通运营,今日12时开始售票。旅客朋友可通过登录12306网站、APP或前往车站自助购取票机、售票窗口购买相关车票。

  • 快讯!郑渝、郑阜高铁初体验 映象网带你感受“速度”与“激情”

    “豫米联八方·高铁通九州”11月26日上午9点,郑渝高铁、郑阜高铁、京港澳高铁商合段迎来首批体验者,来自中央驻豫、河南省及相关地市90余家新闻媒体200余名记者登上G55501次列车,一起感受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 郑万、郑阜、商合杭 河南这三条铁路开始“满图”试跑!

    满图试运行是按照开通后的列车间隔运行,以检验设备稳定性、作业人员标准化及服务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也是新线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标志着开通运营前进入“倒计时”。

  • 郑阜铁路郑州局管段进入试验运行阶段 每小时350公里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郑阜铁路管段自10月25日起进入为期1个月的试验运行阶段,正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分为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运行试验,其中按图行车期间,每日动车组开行方式分为部分列车运行和全部列车运行模拟实验。

  • 郑万、郑阜检测列车跑出新速度

    8月13日郑万铁路河南段开始联调联试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赵晶晶 闫波 栗璋鹏 图  据了解,8月25日15时24分,郑万铁路联调联试动车组运行速度达到每小时385公里;18时3分,郑阜铁路联调联试动车组运行速度达到每小时372公里。8月13日,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8月18日,郑阜铁路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开始联调联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