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米字一捺”爱抵东南!郑阜高铁今日开通运行

2019年12月01日12: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12月1日,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3条新高铁线路正式开通运行。自12月1日至12月29日过渡期间,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3条新线将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43对。过渡期结束后,开行的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将达到74对。12月1日,映象网记者登上G4069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前往周口东站,感受郑州“米”字型高铁“一捺”沿途风景。

郑州东站列车即将出发

郑阜高铁首发

汉朝文化舞蹈表演

乘务礼仪展示

越调表演

太康道情戏表演

一家人满心欢喜到达周口东站

周口东站广场

周口市民拍照留念

周口人民庆祝高铁开通

带着孙子坐着高铁去郑州

以后带着孩子来往郑州周口更加方便啦

文章关键词:郑阜 高铁 开通运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刻表来了!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今日12时开始售票

    1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开通运营,今日12时开始售票。旅客朋友可通过登录12306网站、APP或前往车站自助购取票机、售票窗口购买相关车票。

  • 快讯!郑渝、郑阜高铁初体验 映象网带你感受“速度”与“激情”

    “豫米联八方·高铁通九州”11月26日上午9点,郑渝高铁、郑阜高铁、京港澳高铁商合段迎来首批体验者,来自中央驻豫、河南省及相关地市90余家新闻媒体200余名记者登上G55501次列车,一起感受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 郑万、郑阜、商合杭 河南这三条铁路开始“满图”试跑!

    满图试运行是按照开通后的列车间隔运行,以检验设备稳定性、作业人员标准化及服务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也是新线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标志着开通运营前进入“倒计时”。

  • 郑阜铁路郑州局管段进入试验运行阶段 每小时350公里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郑阜铁路管段自10月25日起进入为期1个月的试验运行阶段,正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分为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运行试验,其中按图行车期间,每日动车组开行方式分为部分列车运行和全部列车运行模拟实验。

  • 郑万、郑阜检测列车跑出新速度

    8月13日郑万铁路河南段开始联调联试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赵晶晶 闫波 栗璋鹏 图  据了解,8月25日15时24分,郑万铁路联调联试动车组运行速度达到每小时385公里;18时3分,郑阜铁路联调联试动车组运行速度达到每小时372公里。8月13日,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8月18日,郑阜铁路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开始联调联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