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长沙公安破获种植贩卖毒品案

2019年06月21日10:31  来源:湖南日报

5034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彬)贩毒人员在长沙租赁毛坯房,在房内种植毒品大麻并对外销售。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召开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新闻通报会,通报了长沙公安机关破获的一起种植、贩卖毒品案。

  2018年8月,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了一个涉嫌种植、贩卖毒品大麻的犯罪网络,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侦查发现,河北邯郸的朱某贩卖毒品大麻种子、植物培养液及种植大麻的辅助工具给大麻种植人员,涉及河北唐山、云南玉溪、湖南长沙等地。种植人员培植大麻原植物,各自拥有自己的毒品销售网络。

  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在长沙天心区、开福区查到3个种植基地,犯罪嫌疑人在小区内租赁毛坯住宅,把房间密封,然后在里面搭棚子种植大麻。另外,购买大麻的吸毒人员大部分是年轻人,其中有不少“95后”甚至“00后”。

  专案组民警转战湖南、河北、云南3省,于今年5月成功破获该起案件,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5人,行政处罚吸毒人员118人,缴获毒品大麻10.7公斤、大麻原植物900余株,捣毁5处大麻原植物种植基地和毒品大麻加工场所,成功截断5条向长沙贩卖毒品大麻的通道。

文章关键词:贩卖毒品 破获 种植基地 原植物 犯罪嫌疑人 毛坯房 缴获毒品 住宅 培养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心!这种“茶树菇”有毒,千万别碰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强交代,6月22日22时许,他带着4条新型毒品“茶树菇”到三亚市大东海某酒吧,与一名外籍男子见面。目前,高某强、李某、陈某、丁某、杨某、王某、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外籍吸毒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 黄毅清贩卖毒品案宣判:被判有期徒刑15年 没收财产5万元

    2020年7月10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毅清贩卖毒品案在虹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法院根据被告人黄毅清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及社会危害性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 有期徒刑15年,黄奕前夫黄毅清贩卖毒品案宣判

    2020年7月10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毅清贩卖毒品案在虹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黄毅清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 禁毒最前沿|海口警方破获特大制贩毒网络

    而在海南海口,去年9月,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美兰公安分局历经6个月,辗转海南澄迈、广东、湖北、山东、河南等地,摧毁了一个特大贩毒网络。去年年初,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侦查工作中发现,一名海南籍男子王某涉嫌伙同他人在海口、澄迈等地贩卖毒品,数量可能较大,警方随即立案开展侦查。

  • 杭州中院宣判两起毒品犯罪案,1人死刑2人死缓

    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庄文豹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陈海军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小镇宾馆老板竟是跨国毒贩,警方拆开快递箱发现惊人内幕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张莉/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近日,许昌禹州警方披露一起跨国贩毒案件。2019年4月,禹州市公安局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涉及8.68公斤毒品的特大贩卖毒品案,先后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毒品1.268公斤,扣押涉案车辆四台,收缴毒资111744元。

  • 广东揭阳2名毒犯今被执行死刑!涉多次贩毒、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

    6月23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揭阳中院”)获悉,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揭阳中院依法对毒品罪犯林某明、林某俊执行死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林某俊为购买甲基苯丙胺(冰毒)在福建贩卖,便与被告人林某明联系,商定以每千克3.4万元的价格购买毒品。

  • 郑州警方摧毁一贩卖毒品犯罪团伙,一次缴获毒品20.54公斤

    一批从云南边境寄往郑州的快递包裹,引起两地警方关注……看似普通洗发水的包裹,却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快递尚未到达,几名接收快递的神秘人却已飞抵郑州……与此同时,郑州警方精心编织的一张天网,也在悄然收网……

  • 手机没电被认为跑路 毒品纠纷引发抢劫

    去年四月,王某委托郑某帮忙购买冰毒,并支付了27万元现金。记者了解到,该案被害人王某等人因其他涉毒案件已做另案处理,涉案的20万元系准备用于购买毒品的资金,予以追缴没收。

  • 用奶粉罐运毒进京案宣判:贩卖毒品者获无期徒刑

    朴某是国家某乐团首席小号手、某艺术中心外聘教师,因吸毒结识安某的男友,并根据其要求和安某从广州运毒进京。2018年8月15日,朴某、安某共同乘坐飞机抵达广州,并在袁某的安排下,向毒品上线梁某等人支付毒资13.9万元(人民币,下同),朴某另行支付袁某交通费及酬劳等共计人民币1.7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