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弘扬好人精神 引领社会风尚 “好人之城”成为太康金字招牌

2019年06月21日18: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大儿子从小患了肌无力,生活不能自理,我知道看着孩子生病做父母的有多难受。拉别人一把,救人一命,可能挽救一个家庭,所以即使对方是陌生人我也义不容辞答应了。”许志刚今年41岁,是太康县清集镇政府的一名普通干部,曾捐助198毫升造血干细胞用于救助一名32岁上海的白血病患者。

  6月19日,在太康县“中国好人”座谈会上,捐献造血干细胞治病救人的许志刚、义务宣讲红色文化20年的退休干部韩其功、两次徒手夺刀一次火海救人的“钢鞭哥”顾新等十余位“中国好人”现场分享了做好人做好事的经历和感悟。

  讲述者回忆着一幕幕的真实情境,倾听者感动十分,掌声一阵接着一阵。“一个个故事,传递着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每次听后我都深有感触,今后我还要继续向身边的好人学习,向身边的好人致敬。”经常参与组织宣讲活动的太康县文明办干部刘晓辉动情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太康县把擦亮太康“好人之城”品牌,作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持续开展了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驻村扶贫等“十行百星”系列评选活动,建立了好人选树评选、道德模范奖励帮扶《实施办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礼遇《实施办法》的长效机制,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郁社会氛围。10年来,共评选表彰“百星人物”1300多名。

  “现实生活中的太康籍‘中国好人’不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更是引领新时代新风正气的示范者。”他们太康县网信办、文明办主任张照营说。

  在太康县谢安路,1000余块“好人”版面在这一繁华地段灯杆广告位置长期悬挂展出,被当地人称为“好人一条街”。“我们的照片都在大街上悬挂着,可光荣。”太康籍中国好人顾新说。

  为倡树“好人好报”价值取向,5月31日,太康县好人协会成立。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表示“成立好人协会,太康的好人就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大家可以携起手来,一起发挥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一起做好事一起传播传递正能量,为塑造太康之魂、培育太康之德、打造‘好人之城’添智助力,推动好人凝聚人心、能人带动发展。”

  为把好人精神深深地镌刻在太康发展和进步的进程中,2018年10月,太康好人园开园迎宾。好人园兼顾公园本身特色和文化传播的需要,利用林荫小道,以石、亭、牌等基础设施为载体,图文并茂地展示太康县近年来获得国家和省级表彰的道德典型、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

  截止2019年5月,“太康好人”库收录好人1600多人,其中受到国家、省、市表彰的“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周口市道德模范”达90多人次。朱业徳、顾新、王勇、焦阳光、姜颜颜、张孟军等55人被评为中国好人。

文章关键词:好人 社会氛围 中国好人 实施办法 社会风尚 弘扬 好人之城 造血干细胞 社会主义 百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