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名嫌疑人为筹毒资流窜千里作案 被驻马店警方抓获

2019年06月24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开锁作案工具

  嫌疑人落网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史子君文图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跨省入室盗窃案,办案民警辗转3000多公里打掉了一个由吸毒人员组成的流窜作案团伙,抓获嫌疑人三名。

  一起离奇失窃案

  3月12日19时,驻马店市区某小区的张某某报警称:其8时离家上班,晚上回家发现屋内价值6万余元的黄金首饰、名烟名酒及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负责人武玉龙第一时间带队赶到现场。

  经勘查发现,该小区是一个无监控、无门卫的老旧小区,被盗现场屋内翻动迹象明显,但房间所有门窗均完好,门锁也没有明显撬盗痕迹。结合现场情况,勘查民警判断此案应为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嫌疑人应有多次作案经验。

  蓝色手提袋让嫌疑人露马脚

  受害人张某某清点了被盗物品,发现除了黄金首饰、名烟名酒和现金外,还有几个用来装酒的蓝色手提袋也不见了。武玉龙没有放过这个细节,带领民警认真细致查找附近监控设备,发现该小区西侧50米处设有一处监控,位置能从远处照到小区门口。民警立即调取当天的监控录像,一分一秒逐帧查看,整整盯了5个小时,终于发现三名可疑男子的身影出现在监控画面中。

  画面显示:中午1时50分许,三名男子先后进入小区,在小区停留20多分钟后又从大门离开。武玉龙一眼发现,三人中有一名男子手提一个蓝色手提袋,里面装得鼓鼓囊囊,与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完全一致。三名男子进入小区时空着手,出来时却提着这个从受害人家中消失的蓝色手提袋,由此分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身份去向扑朔迷离

  为进一步查清嫌疑人轨迹,武玉龙和同事们轮班开展工作,并在驻马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充分利用街面可用监控视频展开追踪。不懈努力下,专案组最终发现三名嫌疑人作案后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现场,随即又搭乘大巴车离开驻马店前往南阳。

  事不宜迟,专案组民警通过购票信息确定了三人身份,立即不眠不休赶至南阳。通过排查发现,南阳当地也刚刚发生了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从作案手段来看极有可能是这同一伙人所为。从车站查到的购票信息来看,此时嫌疑人刚刚再次转车,乘坐了一辆南阳发往广西南宁的长途大巴车。专案组商议认为,三名嫌疑人目前同乘一辆长途车返乡,这是最好的抓捕时机,一旦到站下车分散逃窜,再想抓捕将十分困难。

  千里追缉一网打尽

  跟时间赛跑,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全力追捕。3月21日早上7时许,在嫌疑人乘坐的大巴车进入广西泉南高速鹿寨服务区时,民警早已先一步到达,将三名嫌疑人韦某根、韦某源、姚某某堵在车上来了个一锅端。

  经讯问,三人对实施入室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多次吸毒的违法事实。据其供述,韦某根、韦某源为堂兄弟,韦某根曾因盗窃罪被判过刑,出狱后不思悔改,从网上购买了开锁工具,并联系韦某源和同乡姚某某计划再次作案。由于三人均有长期吸毒史,经济条件十分拮据,为筹钱用于吸毒,三人一拍即合,作案时由韦某根实施开锁,韦某源和姚某某轮流望风。作案前,三人认为本地下手风险较大,不如前往外省作案,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容易被抓到,没想到还是栽了。

  经查,韦某根、韦某源、姚某某三人先后流窜我省南阳、平顶山、许昌、周口、漯河、驻马店等地作案8起。目前,该案已移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文章关键词:嫌疑人 入室盗窃案 作案工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美国纽约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4日援引纽约市警方消息,当地时间4日凌晨5点半左右,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到三名法警和一名持枪嫌疑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受伤的法警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 河南叶县破获1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逃亡时看到警车就一哆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3年前命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辛某很快如实交待了2007年5月1日晚将商铺女老板杀害,并将被害人携带钱财洗劫一空的的犯罪事实。

  • 郑州警方打掉一非法屠宰窝点 抓获嫌疑人6名 涉案金额百万元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 程维康/视频剪辑)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通过协同作战成功打掉辖区一生猪

  • 轻信朋友投资项目 女子被骗上百万

    王女士和陈先生认识了有十多年,在王女士的印象中,这个陈先生算是一个成功人士,不仅有好的教育背景,还有体面的工作。去年9月份,这个陈先生突然告诉王女士,说自己手上现在有一些好项目,邀请王女士投资。

  • 一碗螺蛳粉,破了涉黑大案

    对冯明杰来说,有时候一起涉黑大案的突破,或许来自一碗螺蛳粉。在侦办李某林涉黑案件时,冯明杰就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案件之外的线索,寻找相同行业领域中相似的作案手法。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也让冯明杰感触颇深,“多一些温情,警察也可能成为犯人的倾诉对象”。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毒品案 缴毒74.6千克

    记者11月27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通过专案侦查、设伏堵截,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鸦片74.6千克。11月12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专案组深入边境一线摸排调查、循线查缉,并部署多个堵截组在边境重点路段蹲守,堵住其内流通道。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血腥周末!美国连串枪击致7死54伤

    上周末,美国当地时间的21日至22日,包括芝加哥以及首都华盛顿在内,美国多地不断发生枪击。当地时间21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三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