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 今年郑州初步实现 5G全覆盖

2019年06月26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据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消息,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加强5G网络规划布局,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深化5G网络应用示范,推动5G产业“一网四基地”建设,把河南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集聚发展热点地区。

《通知》提出,2019年加快郑州5G规模组网和全省5G试验网建设,初步实现郑州市及各地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启动全省5G预商用;2020年,启动全省5G规模化商用,完善城市、公路沿线及重点区域5G网络,拓展5G应用场景和应用领域,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

《通知》明确,加强5G基站统筹规划、推进移动通信基站塔(杆)资源与社会塔(杆)资源双向开放共享、保障5G基站建设用地、推动公共区域向5G基站建设开放等8项重点任务。

《通知》强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5G网络建设涉及的规划、建设、土地、环保、无线电等行政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加快5G规模组网进程。

文章关键词:全覆盖 郑州 5G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G基站突破4万个 县城以上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门 已经成为河南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付艳波/摄  2020年是推进5G全面商用的关键之年。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等特性 让无人驾驶走进现实 付艳波/摄  5G网络的覆盖加速了5G应用落地步伐。

  • 官方带娃!年底前郑州实现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家长。民之所呼,当我所为!郑州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破解矛盾,为让家长和学生享受到更贴心的教育服务,去年9月,在经过前期反复调研和商讨后,我市初步确立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今年底前将实现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 “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原标题:“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下午4时30分,记者随意走入一间教室,美术社团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制作版画,指导老师时而细细讲解,时而手把手示范。

  • 河南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 圆满完成网络扶贫任务

    10月1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网络扶贫专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坚持信息扶贫、网络先行,持续加大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网络建设投入,着力完善农业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在全国率先实现了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圆满完成网络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 青岛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尽快实现城区人员全覆盖

    10月11日,青岛市报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调度指导推进疫情处置工作。前方指挥部正在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快速稳妥有序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 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国庆中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我们的假期顺利出行而默默坚守岗位。   柳州机务段运用二车间机车司机 周锦鸿:开了那么多年的内燃机车,现在终于把这个电力机车盼来了。

  • “官方带娃”推进升级版 新建学校或将增建食堂

    报告提到,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正在对接研究新建学校增建食堂的可能性,同时,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管,不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 【行走自贸区】四川自贸区首批8个协同改革先行区全部完成年度试改任务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6+1”总体方案》,对高质量推进各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分别做了具体安排。

  • 山东对脱贫任务较重县实现巡视“回头看”全覆盖

    莒南县针对巡视反馈的“产业扶贫项目类型单一、收益偏低”问题,在整改中注重推进产业多样化发展,适当向养殖、加工类项目倾斜。“我们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把护航全面小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 河南商水: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商水县纪委监委干部郭乐健在姚集镇务台村走访未脱贫户王秀项时问道。截至目前,商水县纪委监委共开展18轮集中走访,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87个,帮扶工作不力问题46个,已反馈整改落实问题122个,通报曝光帮扶人员不到岗36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