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国际评论 > 正文

G20上中国声音将让世界心安

2019年06月29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乘专机抵达大阪,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举行。习近平将在峰会上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的看法和主张。与会期间,习近平还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俄印领导人会晤、中非领导人会晤,并同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6月28日《人民日报》)

       这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七次出席或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二十国集团机制的高度重视,以及维护多边主义、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坚定决心,为G20发展和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让世界因中国的声音而安心。

       同舟才能共济。G20是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是发达国共克时艰家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平等对话协商的重要平台,是全球经济治理进程的重大进步,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负责任大国的建设性作用。从圣彼得堡、布里斯班、安塔利亚、杭州、汉堡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习近平主席每次出席或主持G20峰会,都会结合世界经济形势发展,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提出中国方案,注入中国智慧,中国已成为二十国集团的重要参与者和引领者,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赞誉。

       合作才能共赢。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大势不可阻挡,人类的命运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各国的利益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度融合。但同时,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等挑战也日益严峻。要互利共赢还是要以邻为壑,人类发展处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中国是多边主义的最重要支柱,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合作,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和国际社会一道探寻解决全球性挑战的全球治理机制,让合作共赢的“蛋糕”越做越大,开辟出日益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年前5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更是增长9%。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感言“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是对国际社会的重要贡献。”

       登高才能望远。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历史性的必然选择,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是唯一正确的路径。这既是经济规律使然,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逻辑。G20大阪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四个阶段全体会议,参加关于世界经济和贸易、数字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气候、能源、环境等议题的讨论,阐述中方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主张,致力于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找根源、把准脉、开好方,把握好世界经济的大方向。G20大阪峰会有了中国的声音,一定会继续为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作出贡献,为世界经济凝聚合力。

       中国声音被期待。“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此次G20峰会,东道国日本和国际社会对习近平主席的出席和讲话都抱有热切期待。中方明确表示,愿为大阪峰会取得积极成果作出贡献。习近平主席在大阪G20峰会发出的中国声音,必将让世界心安。(乐兵)


文章关键词:G20 中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