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G20重磅发声:向全球经济注入超5万亿美元资金!

2020年03月27日16:58  来源:新华社

5034

二十国集团(G20)26日宣布,G20正在采取迅速有力措施,包括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影响。

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当天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我们正在采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支持经济,保护劳动者和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我们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声明说,G20承诺竭尽所能,动用现有一切政策工具,以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大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的损害,恢复全球增长,维持市场稳定并增强经济韧性。G20支持各国央行根据授权采取特别措施,增加金融稳定以及加强全球市场流动性。

声明说,G20将努力确保重要医疗用品、关键农产品和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正常跨境流动,并努力解决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

声明要求各国卫生部长在必要时举行会议,分享各自国家行之有效的经验,并在4月的部长会议前采取一系列紧急行动以共同抗击此次大流行病。

声明表示,G20将同一线国际组织,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及其他国际组织一道,尽一切努力克服疫情。

此次峰会由今年G20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办,G20成员、嘉宾国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

文章关键词:G20 全球 经济 注入 5万亿 美元 资金 疫情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办G20峰会只花了263万特节俭?怎么可能

    在日本举行的G20大阪峰会已经闭幕。因为日方准备的部分会议室过于狭小,设施略显简单,本次峰会被国外和日本本国的网友笑话了一番。

  • 【绘心绘语】值得收藏!习主席这些令人回味的G20金句

    【绘心绘语】值得收藏!习主席这些令人回味的G20金句

  • 俄主流媒体关注G20大阪峰会上的中国声音

    光明日报莫斯科6月29日电(记者韩显阳)连日来,卫星通讯社、塔斯社、《生意人报》等俄罗斯主流媒体大量报道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其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发言《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以及中美元首会晤则成为俄媒体报道的重点。

  • 一图速览习近平的G20时间

    当地时间下午1时1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甫一落地,即开始了繁忙紧凑的“外交时间”:1次“峰会大多边”讲话、3个“特色小多边”活动、8次双边会见……满满当当的日程安排中,习近平忙碌的身影让世人再次看到中国拥抱世界、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的开放胸怀与合作姿态。

  • G20上中国声音将让世界心安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乘专机抵达大阪,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