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 香港市民在维园参加“我爱香港”主题活动

2019年07月01日17: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月1日上午,为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4000多名香港市民来到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参加“我爱香港”主题活动,在现场他们摆出“我爱香港”的图形,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的喜悦心情。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分别穿着红色和白色的上衣,在广场上有秩序地进行排列,从空中俯瞰,可以看到人群组合成大型的英文文字和红色心形图案,意思是“我爱香港”。而地面上的数字70和22,分别代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

  香港市民邵先生表示,今天香港回归整整22周年了,很高兴,心情很激动。因为,也是难忘的时刻。香港回归祖国,作为祖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体现了香港民众作为国家主人翁精神。“一国两制”有效落实,香港保持它一贯的繁荣稳定。

  香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说,最近这几年,中央给我们很多政策,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些国策,我们看到了很大的发展机会,青年朋友得到了很多的成长,用不同的“跑道”去感受大湾区,感受祖国给我们的温暖。

  在活动当中,来自香港的歌手用歌声来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的喜悦。知名歌手张明敏的一首《我的中国心》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把活动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各界民众也再次发出“撑特首,撑政府,撑警队”的呼声。香港知名歌手张明敏表示,大家香港人,对香港的明天,还有司法,执法,还有警察能力我们是非常充分肯定的。我们非常有信心,香港在祖国带领之下,我们明天会更好。我的中国心,我们中国人,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央视记者 金东 李志强)

文章关键词:香港回归 我爱香港 一国两制 跑道 歌手 主题活动 我的中国心 俯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 687人获特区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

    香港特区政府1日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共有687人获特区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已故海关高级关员吴咏敏、黎志恒,已故海关关员黄焯梆和舍己救人身体多处被烧伤的郑泽然获金英勇勋章。

  • 【香江漫评】中央有力支持为香港抗疫注入“强心剂”

    今天,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展开,将为市民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实现“愿检尽检”,目的是找出社区内的隐性病毒感染者,务求尽快切断传播链。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每一次香港遭遇困难,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总是义不容辞地“出手相挺”。

  • 热评丨共渡难关是当前香港最需要与最重要的事

    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11日作出决定: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共渡难关,正是当前香港最需要,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 热评丨香港市民的安全与健康才是当前最大的政治

    7月31日,在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基于疫情不得不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后,反对派延续以往“反对”态度,认为特区政府是“政治操作”,是利用疫情进行“选举操控”,除抢在特区政府宣布之前发表联署信外,还加紧谋划后续反对行动。

  • 德国华侨华人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小超说,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香港国安法是“一国两制”的基础、是香港安定繁荣的法律保障。

  • 香港民众的共同期盼

    ”  自2019年发生“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各行各业深受其害,很多家庭收入锐减,都盼着尽快止暴制乱。的确,香港国安法一出台,各色乱港分子原形毕露、匆忙跑路,退休的退休,解散的解散,出国的出国,当初信誓旦旦说的“不割席”也化为乌有。

  • 法国“和统会”:香港国安法为香港长治久安提供法律保障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简称“香港国安法”),随后在香港特区刊宪公布,即日正式生效。声明认为,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后,美国政客大放厥词威胁将“制裁”香港。

  • 外交部:香港国安法有利于保障各国投资者在港合法权益

    针对香港美国商会近日称其仍将香港视为全球商业大本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将有利于保障各国投资者在港的合法权益,中方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继续在香港运营发展。也希望美国工商界同全世界所有支持香港发展繁荣的人士一道努力,使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

  • 香港民众:国安法会让香港明天更美好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香港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100艘渔船一起出发进行海上大巡游,拉开“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巨大条幅。在科创行业工作的香港市民杨先生表示,港区国安法有助于创造一个稳定的环境,有利于企业创新和市场开拓。

  • 香港各界妇女贺国安立法、庆香港回归(一)

    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3周年前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刊宪实施。香港福建妇女协会、香港妇联、香港岛妇女联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发表声明,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祝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繁荣安居乐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