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现代豫剧《重渡沟》获得满堂彩 用情演绎乡村精准扶贫故事

2019年07月03日07:36  来源:映象网

5034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中马海明的扮演者贾文龙接受采访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笔笔,画出心中故乡,一字字描出青山绿水……”7月2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排演的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省人民会堂上演,深情缅怀优秀的基层干部代表马海明同志,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从一个个生动故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初,洛阳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把旅游与扶贫相结合,改善群众生活,促进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戏剧通过马海明动员群众开发重渡沟、与好友洽谈投资项目、说服妻子拿出全部积蓄救急、群众泪别马海明等场景,生动再现了马海明带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艰辛历程,刻画了一个当代基层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

《重渡沟》剧照

《重渡沟》剧照

据悉,《重渡沟》是根据马海明同志先进事迹创作而成的。该剧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推出的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的精品力作。

戏曲是古老传统的,而表现手法可以是现代的。马海明同志的扮演者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坦言,通过在舞台上用艺术形式,演绎马海明一心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利用旅游资源,保护了绿水青山,充分的展示了这个主题。

《重渡沟》剧照

“正好我演过村官李天成,演过县官焦裕禄,马海明又是一个乡官,算是村乡县都有了,也算是公仆三部曲。”贾文龙表示,现在我们还在进一步进行打磨,打造,进一步的提升。力争把我们这出戏在全省巡演,为广大党员干部献上一份精彩的节目。

2个小时的演出浓缩了在马海明带领下重渡沟的巨变。美轮美奂的舞美、内蕴丰富的情感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慷慨激昂的传统唱腔表达出乡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所有观众都被舞台上一幕幕感人至深的表演吸引着……

“观看完整场演出后,感到收获满满,内心很受震撼。”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徐东升告诉记者,作为共产党员,在困难的时候,在遇到考验的时候。马海明坚持原则,坚守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底线,这对我们现在的干部有很大的教育意义,这里面的很多情节都让我非常感动。回去之后呢也会把这些故事讲给我们干部听,让我们每个党员都受到深深的教育。

文章关键词:重渡沟 现代豫剧 豫剧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祝贺!河南5地入围全国“百强”,有你家乡吗?

    其中,广西13个、贵州8个、四川7个、浙江6个、江西6个、湖南6个、湖北6个、山东5个、山西4个、新疆4个、甘肃4个、安徽3个、陕西3个、河南3个、吉林3个、福建3个、江苏2个、云南2个、河北2个、重庆2个、广东2个、内蒙古2个、辽宁2个、海南1个、黑龙江1个。

  • 首次进京!豫剧《重渡沟》倾情演绎河南脱贫攻坚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豫剧现代戏《重渡沟》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文华大奖”,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在全省开展巡演。“剧中的马海明一身正气,代表了当下许许多多基层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他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即便步步艰难,却永不言弃。

  • 豫剧《重渡沟》亮相讲述河南脱贫攻坚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重渡沟》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在全省巡演。”  剧中马海明的扮演者、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已经50多岁了,为展现人物内心世界的复杂性,他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剧中吊威亚、飞转、硬步等高难度动作。

  • 豫剧《重渡沟》亮相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已于2020年10月17日在京开幕,并持续至12月底在全国范围内举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