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传河南通许36位村医辞职 回应:资金拨付有延迟

2019年07月08日21: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人民网郑州7月8日电(石国庆)日前,一则题为“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引发网民关注。8日,通许县政府通报调查情况,承认在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等资金方面存在迟延,已责成相关部门于7月20日前拨付到位。

  “报新农合要扣30%的报账款、5%的保证金”问题

  通报指出,经过调取凭证核对,该情形不存在。2018年朱砂镇村卫生室报补门诊统筹金额与朱砂镇卫生院实际拨付数相等,无村级定点医疗机构和村医被克扣现象,也不存在另扣5%的质量保证金现象。

  “基本药物价格成倍加价”问题不存在

  通许县在通报中表示,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流程是通过河南省医药采购平台进行集中网上采购,采购过程公开透明,议定价格及过程公开透明,并进行公示,然后由医疗机构进行集中网上采购。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年年加码,村医工作不堪重负”问题

  通许县政府表示,该县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操作,不存在增加服务内容的情况。

  “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下拨到村医手中,人均不到10元,一般诊疗费、基药补助、村卫生室补贴都没有”及“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至今一分未领取”的问题

  这份通报显示,2018年朱砂镇基本药物补助资金人均5.07元,达到国家规定5元的标准;朱砂镇卫生院按标准向村卫生室全额拨付一般诊疗费,不存在“一般诊疗费都没有的问题”;目前,村医享受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药物和一般诊疗费补助,其余暂无相关政策,反映情况不属实。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目前已拨付人均14.53元,所反映不到10元不属实。

  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基本药物补助等资金,县委、县政府责成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7月20日前拨付到位。

  通许县政府表示,以上问题反映出县有关部门在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等资金方面存在迟延,影响了基层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查漏补缺,认真落实相关政策。

文章关键词:村医 通许县 朱砂镇 基本药物 诊疗费 村卫生室 2019年 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 卫生院 医保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拉美疫中人丨阿根廷“一家人”不同的抗疫故事

    阿根廷北部的胡胡伊省与玻利维亚和智利交界。尽管已经过去了5个月,但弗朗西斯卡依然清楚地记得该省第一例确诊病例、第一例死亡病例、最早被感染的公务人员等。”  这家人的父亲——米格尔医生——写下的这首诗,最初是为了歌颂当地乡村医生不畏艰辛的精神,而现在更像是所有胡胡伊医务工作者的写照。

  • 中国医师,值得一边致敬一边走近

    ”8月18日,在“走近医生、对话未来”的直播中,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直言,“但是医生也只是凡人。”  刘力红医生在线分享了一个故事,他最近准备搬家,村里的患者都觉得不愿意了:您要搬走了,我们以后看病就不方便了。

  • 医有大爱 河南80后乡村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8月6日上午,商丘宁陵医生万玉柱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孩子带去重生希望。万玉柱成为河南省第88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超19万贫困白内障患者获救治

    (记者顾仲阳)记者日前从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获悉: “光明扶贫工程”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已累计在全国贫困地区共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192453人,累计支付治疗补贴9000多万元。

  • 首个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报告: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6月9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为全面反映《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实施成效,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规划实施协调推进机制27个成员单位编写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报告(2018—2019年)》出版发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