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黄河故道上的“小江南”

2019年07月17日08: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地处民权县北部黄河故道的“小江南”,碧波荡漾,水天一色,美不胜收(7月14日摄)。近年来,该县庄子和北关两个乡镇致力于背河洼地的开发改造,通过培育生态林,发展莲藕、水稻种植及水产养殖,将昔日的河洼地变成了鱼米之乡。闫鹏亮 摄

文章关键词:黄河故道 小江南 水产养殖 莲藕 碧波荡漾 开发改造 水稻种植 生态林 洼地 背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眼中的十四五】:“水美乡村”——民权任庄

    今年34岁的武磊是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任庄村的村民,2017年,在外务工的他返乡创业,也见证了这几年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2014年,民权县委县政府提出了“黄河故道生态走廊”保护性建设规划,使民权黄河故道走上生态环境优化、提升之路,这也给任庄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之畔 “豫”加亮眼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三门峡以下唯一能够取得较大库容的控制性工程,处在控制黄河中下游水沙的关键部位,是黄河防汛调度和水沙调控的一线担当。小浪底水利枢纽不仅是黄河中下游防汛调度的一张“王牌”,也是黄河水沙调控体系的“硬核担当”。

  • 黄河诗歌插上了新的翅膀 《中华诗典·黄河卷》出版发行

    9月17日,黄河题材类编诗歌典籍《中华诗典·黄河卷》出版发行,首发式暨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特别是附录中的类别索引、黄河明珠和故道城市及其历史称谓、黄河相关概念简介及文献摘录等,更显其收录之严谨。

  • 李庚香:传承黄河文明要讲好“十个千年故事”

    9月7日至8日,中国黄河文化研究中心黄河论坛在武陟开坛,来自清华大学、沿黄省区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就要求我们必须重视做好黄河文化核心区文明起源研究,特别是早期中国研究、夏文化研究、甲骨文研究,溯源黄河历史。

  • 金视界 | 快来看,河南的黄河生态廊道有多美!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几位音乐爱好者相聚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景观区”黄河边新建的生态廊道凉亭下,弹唱歌曲醉享黄河美景。

  • 【地评线】秦平:弘扬黄河文化,凝聚追梦中国精神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月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

  • 黄河故道旁的脱贫增收故事:“要不是收入多了,农民哪有功夫弹吉他?”

    波光粼粼的河水中,青头潜鸭凫水嬉戏;傍水而建的古风村落中,村民在凉亭中尽情弹唱。11月11日,“全国融媒体商丘行”活动采访团走进民权县黄河故道,在人与自然共荣共生的和谐画卷中,探寻豫东乡村振兴的密码。

  • 探访黄河故道 见证河南“赛罕坝” 百家媒体走进商丘民权

    申甘林带红叶娇,秋色更比春光好。11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扶贫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东方今报、中共民权县委宣传部、中共永城市委宣传部承办的“乡村振兴 出彩中原”全国融媒体商丘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位于民权县申甘林带内的“媒林”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70余家主流传统媒体、重点党媒新媒体、各省份融媒体和新闻客户端的120余名记者齐聚于此,开启为期3天的商丘采访采风之旅。

  • 跟着毛主席的足迹看黄河

    黄河,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赋予了中国人民深厚的民族情感,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过黄河到北岸后,毛泽东同志查看引黄灌溉济卫工程(人民胜利渠)工程渠首闸,并亲手摇开了引黄灌溉大闸。

  • 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探访黄河国家地质公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期间,参观了黄河博物馆,让我们倍感鼓舞和振奋。位于郑州市迎宾路上的黄河博物馆新馆开馆之后,张笑蕾就在这里当讲解员,一转眼就7年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指出,把沿黄生态保护好,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