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世卫宣布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埃博拉又来了!

2019年07月18日16:59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世卫宣布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埃博拉又来了!

  刚果(金)戈马,为预防埃博拉病毒疫情,医护人员检测来往行人的体温。

  7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宣布,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国东部城市戈马也出现了首例埃博拉病例。戈马市人口密集,且位于刚果(金)与卢旺达交界处,外界担忧此次报告的疫情会向周边国家扩散。去年8月开始,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此次疫情确诊和疑似病例已接近2500例,造成1600多人死亡。今年7月以来,该国埃博拉新增病例接近百例。

  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贝尼,卫生部门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进入隔离区。

  刚果(金)北基伍省的马巴马科,村庄妇女儿童接种埃博拉疫苗。

  刚果(金)北基伍省戈马,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进入当地埃博拉治疗中心。

  刚果(金)北基伍省戈马,埃博拉治疗中心内,医护工作者的防护用具在室外晾晒。

 

 

文章关键词:埃博拉病毒 卫生部门 刚果 卡门圣女节 土星5号 变身 登月 紧急事件 洪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生物基地曾泄漏致命病毒 实验屡次被叫停

    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是美军最重要的生物防御技术研究机构,储存有埃博拉病毒、炭疽杆菌、布鲁氏菌等致命“特定生物制剂与毒素”。据报道,该所曾多次出现安全事故,包括发生炭疽等致命菌株、毒株丢失事件。

  • 专家分享与抗击埃博拉病毒经历:在异国他乡展现中国速度

    (王国菁)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参加援鄂抗疫和长期从事传染病护理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王新华称,接到援非抗埃的任务的命令时,即使做足了心理准备,但真的要远赴西非面对埃博拉,心里还是很忐忑的。

  • 【漫画】中国日报网评:污名化和种族主义才是更危险的“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处心积虑地把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不断对中国搞污名化。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3月18日表示,应避免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这不利于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 新冠病毒为什么不能叫“中国病毒”?看完这些你就懂了

    最近,针对一些政客将新冠病毒诬称为“中国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明确表示,应避免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给传染病起名,有一套科学、严谨的规范,不能信口开河,更不能随意泼脏水,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你有多美】抗疫先锋|张晓光:做疾控人是一生的选择

    2020年1月31号,张晓光作为中国疾控中心派驻湖北黄冈检测队的队长,肩负着疾控人的职业使命又出发了。”就这样,1月30日下午,张晓光作为中国疾控中心派驻湖北黄冈检测队的队长,肩负着疾控人的职业使命,带着家人的嘱托,又一次出发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