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用画笔为祖国河山立传 “中原气象”李明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2019年07月18日1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实习生 刘文清 文/图)7月18日,“中原气象”——李明山水画作品展开幕式在郑州举行。山水画家李明以新时代宏伟工程建设为蓝图,用画笔为祖国河山立传。

本次展览的作品,包括中原篇、江南篇、塞外篇和欧洲篇四个部分,反映了李明近年来“深扎”创作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其细腻的写生画风和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非常准确地把握住了“深扎”主旨。在参展的作品中,有描绘南水北调工程宏伟之景的《渠水穿黄》,有夏尔西里自然保护区边防连的《深山哨卡》,有革命老区大别山的《静谧的山村》等。数十年间,李明的足迹路遍了祖国人山人水、沟沟察壑,并用这些山水画作品,将祖国大好河山一一呈现。

据悉,李明是当代有着重要影响的山水画家,是中原画风的中坚力量和创作带头人。他参与创作了以新时代长江为题的巨制画卷《长江万里图》和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的《丝绸之路图〉,是全国十余位主创人员之其博大沉雄、典雅凝重、质朴洒脱、清新隽秀的太行画风,在当今中国画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近年来,李明多次组织画家深入基层写生创作,与基层群众在一起面对面沟逦交流,从而创作出了一批批接地气、抒豪气、显大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写生佳作,体现了新时代精神反腴了新时代风貌。扎根人民已经成为河南省书画院画家的共识,深入生活也已成为画家们写生创作的新常态。


文章关键词:李明 山水画 中原气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甘岭战役中,他用枪杆诗最先记录下"一个苹果"的感人故事

    上甘岭战役中,时任宣传科副科长的李明天用一种特殊的文体,最先记录下“一个苹果”的感人故事——李明天创作的第一篇枪杆诗并不是《一个苹果》,而是描写战斗英雄孙占元和易才学英勇事迹的。

  • 云南临沧:“小康村”扮靓西南边陲

    如今沿着临沧市290多公里边境线,从镇康过耿马再到沧源,241个自然村的“沿边小康村”正在兴起,像一串美丽的珍珠,扮靓了祖国西南边陲。”  镇康县委副书记彭春蕊说,县里以沿边路网为依托,“一寨一策”打造经济发展“节点”,通过党建示范引领,整治村寨的人居环境,至今投入近5亿元建设沿边小康村。

  • 男子吃黄焖鸡感觉不对劲儿!咬开一看浑身起鸡皮疙瘩!

    此时,鸡肉供货商也来到现场,他解释,吃到活虫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田先生自己将虫放进去的。为了自证清白,田先生表示小吃店内有监控,可以调查取证看一下,可饭店提供的部分片段中并没有发现田先生有任何异常行为。

  • 河南:金色大地上的灿烂笑容

    5月31日,在河南省宜阳县高村镇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清风拂过,沉甸甸的麦穗随风舞动。又是一年丰收季,看着随风舞动的金灿灿麦穗,李明月脸上的笑意更浓了。(无人机航拍)  5月31日,李明月将从麦地里刚刚收割后的小麦储存到粮食大棚里。

  • 【出彩河南青年说】李明生:丝路青春 不负韶华

    【出彩河南青年说】李明生:丝路青春 不负韶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