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不仅仅靠罚款,河南洛阳闯红灯被逮发朋友圈曝光集赞再走

2019年07月24日07: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违法人员可选择在自己朋友圈里“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并集满20个点赞后可免于罚款、站岗执勤的处罚

    近日,洛阳市长春路交警大队在丽新路与辽宁路口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不同以往的是,违法人员可选择在自己朋友圈里“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并集满20个点赞后可免于罚款、站岗执勤的处罚。

    在此之前,老城交警大队在九都路金业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现场考试交通安全知识的措施,让违法者对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认识。“在整治洛阳市十大交通拥堵提升路口”期间,各大队会推出创新形式的处罚措施,违法群众也都比较认可。”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朋友圈“曝光”违法集赞警示自己教育他人

    7月19日上午9时许,一市民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随后被现场执勤的民警拦下。

    按照常规处罚方式,该市民可选择接受罚款处罚或路口执勤30分钟以上,在接受民警批评教育后可放行离开。正当该市民准备接受处罚时,交警给出了第三种处罚方式,在朋友圈里曝光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并集满20个点赞后,可免于处罚。

    经过考虑,该市民选择“在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在民警的引导下,在自己朋友圈写下了一段文字并配发图片,文字显示为:本人骑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被警察查处教育,在此发朋友圈告诫亲朋好友,希望大家不要违章,并帮我集齐20个赞即可跟警察说再见,请朋友们动动小手为我点赞,也请大家汲取经验教训,骑电动车不要有交通违法行为,按照规定行驶。

    朋友圈发出去没多久,便集满了20个点赞,经过民警现场查看和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行并告诫他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应严格遵守交通违法行为。

    十大交通拥堵提升路口处罚方式或“各异”

    据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交管部门开展秩序治乱治堵专项行动,经过实地调研并确定十个路口为“十大交通拥堵提升路口”,并开展挂牌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将重点对路口秩序进行管理,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乱象。

    据了解,7月16日上午,在老城区九都路与金业路交叉口,老城交警大队民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整治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再进行罚款,而是要求违法者现场考试答题,交警现场打出分数后,达到80分以上的即可放行。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与“以考代罚”的方式相比较,在朋友圈里曝光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能影响到更多的人,起到更好的效果,但对于不愿用这种方式的还可以选择交罚款或站岗执勤的方式处罚。“目前,这种朋友圈曝光的处罚方式,仅在丽新路辽宁路路口和九都路珠江路路口实行”。

    整治行动持续到9月底

    采访期间,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十大交通拥堵提升路口”的集中整治,将持续到9月30日结束,并不是说到了时间活动就结束了,还需要满足以下4个条件才能将“十大交通拥堵提升路口”的名称“摘牌”:

    1.交通设施设置规范、齐全、有效;信号灯配时科学合理;

    2.高峰期机动车通行延误率不超过三个信号周期;

    3.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基本杜绝;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闯禁行、闯红灯、乱变道、乱停车等交通违法现场查处量环比增加不低于20%;

    4.现场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现场采集率达到100%;对违法行为人抄告率达到100%。


文章关键词:闯红灯 行人 非机动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车长闯红灯主动避让救护车 礼让行为获点赞

    2020年7月4日上午10:12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绍强,驾车正常行驶到花园路红旗路口等红灯。此时,远远地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冯绍强立即环顾四周寻找救护车的位置,声音越来越近,他从左后视镜看到救护车慢慢从后方驶向自己,并且从左侧车道变道至自己车辆所在的车道。与此同时,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冯绍强立即通过变换灯光的方式提醒私家车,红色私家车车主看到后立即右转,让出车道。冯绍强紧随其后紧驶过停止线,“我仔细观察过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为救护车让路。”冯邵强介绍。随后,救护车迅速驶过。

  • 结局引起舒适!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被撞,交警判电动车全责

    针对外卖骑手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新密交警进入外卖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讲,通报辖区内涉及外卖骑手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判其全责 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静_rachel:教育有问题,我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推着婴儿车,就若无其事的闯红灯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交警:孩子负全责!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劳拉读你: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来源:河南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版权归原作侵权删除编辑:婷小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