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07月24日11:10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眼下,全国各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这也是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的重要保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信真随、真学真改、真抓真做,让主题教育真正为自己强筋壮骨。

  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信真随。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挽救民族危亡,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和平年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平凡的岗位上,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信仰,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和绝不动摇的政治信念,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改。不真心、走形式,就会只开花不结果,使主题教育的功效大打折扣。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克服浮躁心理、闯关心理,用学习武装自己,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找准个性问题,抓住关键要害,列出问题清单,逐个销号整改,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入脑入心。要时常对标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先进典型身上的优秀品质,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

  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抓真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国梦,不能靠清议,不能靠空谈,只能靠实干。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端正工作态度,树牢担当意识,把重实绩、干实事、求实效作为工作的基本准则,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要发扬“钉子”精神,对各项重点工作盯紧不放,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不达目标誓不罢休。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对群众负责,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树立争一流、走前列的意识,不断比赶超越,以扎扎实实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史振)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 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科技馆多项科普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的中国科技馆国庆假期主题教育活动1日启动,小长假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如下。

  •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重点检查退出质量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网站消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 习近平: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学习小组按】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