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巨无霸”海外圈粉 外国网友“求帮助”

2019年07月28日09:19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中国超大型盾构机“春风号”原来是这样安装的!

  这两天,一则来自新华社的延时摄影视频,在视频网站上引发惊叹连连。

  “春风号”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盾构设备,其刀盘直径达到15.8米。

  目前,其主要部件已全部下井,一切准备就绪,深圳春风隧道工程进入了盾构始发倒计时。

  不少外国网友都被这台大家伙震撼到了:“真是一件漂亮的工程作品。”

  “它是代表工程师成就的勋章。”

  还有外国网友兴奋地表示:“期待中国制造的这些独一无二的基建装备未来帮助‘一带一路’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

  “我希望我们欧洲也有这样的好消息!”

  “真是太棒了!中国是一个着眼未来的国家!”

文章关键词:巨无霸 春风号 延时摄影 网友 求帮助 盾构机 刀盘 视频网站 中国 作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稳外贸在身边 : “一带一路”上的“巨无霸”

    开栏的话: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对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关

  • 警报!11辆“巨无霸”车队将从河南高速公路过境

    10月23日,由郑州大运运输有限公司承运的中航西飞公司热压罐第一批分段设备运输车队将通过河南高速公路过境。此运输车队单车装载尺寸长18米,宽 7.6米,高3.93米,最重为45.3吨,共11辆。如此之宽的大件运输车辆以车队形式一次通过河南全境尚属首次。

  • 创多项世界之最!杨泗港长江大桥今日正式通车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连接汉阳、武昌两岸,全长4.13公里。杨泗港长江大桥设置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观光道等,集过江交通与观光于一体,是长江上功能最完备的桥梁。据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由武汉城投集团公司建设、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

  • 这艘"海上巨无霸" 让海外网友惊羡不已!

    近日,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气(LNG)动力集装箱船在上海下水。它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造,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给法国达飞集团。与同类型燃油动力箱船相比,被誉为“绿巨人”的它,单个航次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20%,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85%,颗粒物、硫氧化物排放量减少99%。

  • 河南24小时!看山河画卷美不胜收,听中原大地强劲脉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与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合作,联动各地,推出“中国24小时·地方篇”系列微视频,全景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岁月。今天推出第十二集:《河南24小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