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部分道路拆除隔离桩,市民吐槽:机动车又停进来了

2019年07月31日15:18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刘晨煜/文视频 夏雨/剪辑

  近日,郑州频繁发生因隔离桩造成的意外事故,有电动车车主因车速过快撞上了非机动车道隔离桩,造成了严重后果。为此,郑州市区多条道路进行了隔离桩整治。

  7月29日,记者来到了郑州部分拆除隔离桩区域进行探访。在市骨科医院的门口,可以清晰地看到隔离桩被拆除过后的痕迹,拆除后取而代之的是用白色油漆画出禁止停车区域。在拆除过隔离桩的非机动车道区域,正有两辆机动车大摇大摆地停在此处。与此同时,狭窄的人行道摆满了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留出通过的宽度也只容许一人通过,行人路过时经常不注意会撞到车的边边角角,有些地方甚至还要侧身才能走过。

  为此,记者采访了周边居住市民,纷纷表达对于此次拆除隔离桩的看法。一位女士表示,无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出行不便,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来管理此事。

  此外,记者希望在此呼吁大家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仅行车时要注意,停车时也要注意。不能为了一时的私利方便而给更多人带来不便。每一个市民微小的努力,成就大家共同的安全保障。

文章关键词:隔离桩 吐槽 部分拆除 部分道路 非机动车道 停车 猛犸 视频 车速过快 车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在斑马线上被汽车撞翻 驾驶人“飞”出一米撞上隔离桩

    近日,一条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因机动车未减速通过,将行人撞伤的视频被公安部发布。据郑州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 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 郑州经三路悄然蝶变

    古朴雅趣的街边游园、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面、百花吐蕊的沿街绿化……仿佛一夜之间,郑州市区的经三路南段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出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的城市道路空间。据了解,金水区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为抓手,以“一环十纵十横”道路改造提升为切入口,推进城区有机更新。

  • 2019年度河南十大社会热点问题发布,郑州“致命隔离桩”事件入选

    1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社会蓝皮书(2020)》出版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发布了2019年河南十大社会热点问题。

  • 全国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多地消防部门清查占用消防车通道隐患

    消防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的私家车停放在消防通道,消防车现在的位置,被私家车堵挡,已经没有办法再往前行驶。消防员开着消防车顺着小区的路来到小区东门测试时,发现这里的消防通道在消防车实际通过时并没有完全达到规定要求。

  • 路灯全亮、隔离桩拆除……这份文件对郑州精细化管理提出新目标

    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城市建管水平有一个根本性改变,在全国特大城市当中有较好的形象。《通知》还提出,建立夜景亮化智慧控制平台,对全市夜景照明设施统一控制指挥,提高景观照明节能减排水平,完善夜景照明设施管养制度,建立长效管养维护机制。

  • 郑州城市管理:新增两万个停车位 排查上万隔离桩

    《报告》显示,近年来,郑州累计新增停车泊位20734个,完成率为84.94%,新增限时免费停车泊位186个,取缔违规停车泊位9106个。   同时,郑州市开展了地钉地锁大清理活动,共排查各类公共区域障碍物问题5544件,已整改5156件,整改率93%。

  • 郑州隔离桩绊倒孕妇 交警用身体当"警示标志"提醒

    8月21日上午10时46分许,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农业路文化路路口执勤时 ,发现桥底下人行道上有一女子躺在地上,路口车辆穿梭不断,情形十分危急。交警五大队温馨提示:孕妇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尽量要有家人的陪伴,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 隔离桩又伤人了?郑州已拆除不合标准隔离桩2959个!

    7月30日凌晨,郑州市农业东路上,一位市民骑电动车撞上隔离桩,摔倒后致锁骨骨折。

  • 郑州已拆不合标准隔离桩2959个,8月20日前完成清理工作

    8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非机动车道隔离桩排查工作已完成,全市非机动车道上共设置隔离桩12403个,已经整治的有2959个。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相关单位主要是拆除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共面(在同一水平面——编者注)的隔离桩设施。

  • 今后,郑州市区非机动车道原则上不再设置隔离桩

    7月26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今后,非机动车道原则上不再设置隔离桩,确需设置的应经专业设计机构设计、专家评审、城管和交警部门会商审核方可实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