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电动车在斑马线上被汽车撞翻 驾驶人“飞”出一米撞上隔离桩

2020年09月15日11:5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近日,一条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因机动车未减速通过,将行人撞伤的视频被公安部发布。9月1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规范交通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增29处违法行为视频抓拍设备点,这些视频抓拍设备9月1日已经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其中就对机动车通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这一项进行抓拍。

  近日,在安徽宿州某小区门前的斑马线上,一辆正在过斑马线的电动车,在已经行至路中央时,忽然被一辆汽车撞倒。电动车骑行人摔倒后腰椎受伤,由于未戴头盔,头部在惯性作用下撞上隔离桩鲜血直流,经诊断为颅脑损伤。

  经调查,汽车驾驶人在经过斑马线时未减速礼让,承担事故主要责任。电动车在过斑马线时未注意观察确保安全,负次要责任。

  据郑州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文章关键词:斑马线 隔离桩 驾驶人 视频 电动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行人 颅脑损伤 交通行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嗷嗷大哭!女子横穿马路被公交车撞伤 隔着屏幕都觉着疼

    6号晚上,在郑州市陇海路昆仑路交叉口一位小姐姐骑着电动车,不走斑马线,一副横冲直撞勇往直前的样子,结果“DUANG”的一声,被撞了。从车缝里蹿出来,公交车长压根就看不到,这就是传说中的鬼探头,估计,姑娘以后骑车再也不会这么任性了。

  • 嗷嗷大哭!女子横穿马路被公交车撞伤,隔着屏幕都觉着疼

    6号晚上,在郑州市陇海路昆仑路交叉口一位小姐姐骑着电动车,不走斑马线,一副横冲直撞勇往直前的样子,结果“DUANG”的一声,被撞了。从车缝里蹿出来,公交车长压根就看不到,这就是传说中的鬼探头,估计,姑娘以后骑车再也不会这么任性了。

  • 斑马线上撞飞老人,司机称喝了一斤白酒

    近日,连续两起因醉驾,在斑马线上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发人深省,交警不厌其烦的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河南漯河,一60多岁的老人推着自行车闯红灯,被一辆四轮电动车撞倒后,推行70余米,老人受重伤医治无效死亡。

  • 奇葩斑马线!想要过去得先练好“跨栏”?

    斑马线大家都见过,但是需要“跨栏”过去的奇葩斑马线想必大家很少见过。在郑州市中牟县建安路自由街市场门前的一个斑马线,来来往往的行人要想通过,都得先练好“跨栏”。

  • 公交车长礼让斑马线 小女孩双手提起裙子回敬“公主礼”

    2020年9月6日下午15:00时,快速公交B16路车长王亚红驾驶车辆行至郑州市行云路南三环附近的一处斑马线时,发现马路对面跑来一对母女,车长王亚红便减慢车速礼让行人。通过监控回放,也证实了车长王亚红的说法,穿裙子的小姑娘年龄不大,身穿花白色的百褶裙,当看到小姑娘双手提起小裙子施“公主礼”的那一刻,就好像整个天空瞬时间也都变成了可爱的颜色。

  • 崩溃!帮朋友开车压死马路上醉汉,要自赔100万,还被……

    今年年初,一名醉酒男子倒卧在珠海香洲的斑马线上,路人劝他都不听。民警排查当晚市区所有路面监控视频,将视频截图和阿娇的面容进行比对,发现当晚驾驶白色丰田小车的,的确是阿娇。

  • 这样的教育真好!车长礼让等人乘车,家长鼓励女孩送苹果表感谢

    ”只因车长的举动,一位小女孩两次跑到车长刘冰的身边,塞给她一个苹果后匆匆下车,看着手中的苹果,刘冰感动不已。我做了每个公交车长遇到都会做的,这个爱心苹果带给我感动的同时,更是对我的一种激励,以后我会更加用心的服务乘客。

  • 郑州公交车长一个小举动,换来暖心回馈!

    “我相信正能量是会传染的,这位私家车主在经历这件事之后,开车的方式一定会有所改变。“在这‘桑拿’天气,自已在凉爽的车厢里,能体会到行人急于过马路的心情,所以平时行车时,我早已习惯在斑马线的地方放慢车速礼让行人。

  • 郑州三孩童独自过马路,公交让行保安全!结果......

    其实这样一个简单的停车让行,每天都无数次的上演,在公交驾驶员的眼中它是普通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事情。从起初的工作规范,到现在的行为习惯,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的每一位车长都坚持着这份安全守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