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隔离桩又伤人了?郑州已拆除不合标准隔离桩2959个!

2019年08月05日14:12  来源:河南广播

5034

事故:

7月30日凌晨,郑州市农业东路上,一位市民骑电动车撞上隔离桩,摔倒后致锁骨骨折。

鉴于隔离桩事故多发,在此之前,郑州市政府已在7月26日布置开展了非机动车道隔离桩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在8月20日前,对市区内不符合标准的隔离桩全部进行清理。

目前,市内各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已完成市内非机动车道上12403个隔离桩的排查,已经清理2959个。

怎么拆除了隔离桩

依然有伤人事故呢?

事件

雨夜骑车撞上隔离桩,

一市民被摔骨折

7月30日凌晨1时许,当时天上正下着雨,李先生刚下夜班,骑电动车回家。“当时是晚上,本身光线就暗,天还下着雨,我骑车得眯着眼,视线更差,一直走到跟前了,我都没看见有隔离桩,硬生生怼上了,我连刹车都没有”。

李先生说,在撞击的瞬间他就失去了意识,也不知道自己是咋摔过去的。过了一会儿他清醒了之后,发现自己是躺在隔离桩前四五米远的地方,电动车歪倒在一旁。他动了动胳膊腿,感到浑身都疼,又在地上躺了十几分钟才起来,扶起撞坏的车子,慢慢回到了家。

“原本以为休息一晚就没事儿了,但第二天早上,我锁骨这儿附近疼得非常厉害,这才去医院检查,拍片的结果是锁骨骨折。不过幸运的是骨头没有错位,不用动手术,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伤者李先生的事发地

李先生认为,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隔离桩有必要性,但是有利有弊,个人认为弊大于利。特别是对导致自己摔伤的隔离桩,他认为一是隔离桩的间距太小,二是反光作用不明显,自己骑车20多年了,这是第一次出事故,不能只归咎于自己不够小心,隔离桩的设置也有问题。

说法

电动车撞隔离桩并不少见,

医院、修车店都是常客

郑州电动车撞隔离桩的事故已经多次发生。仅在7月份,媒体公开报道的就有三起。最严重一起事故中,市民张女士在骑电动车撞上隔离桩后摔伤头部,经抢救无效已经去世。

记者采访时,医师也告诉记者,在他们科室,因为骑电动车撞上隔离桩而受伤的病人并不少见,仅经他治疗的“每个月都得有一两个”。不过一般情况下,伤者多是小腿或脚部受伤,“都是挤了一下或蹭了一下,像李先生这样锁骨骨折的,还是第一例”。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也曾表示“经常接诊撞隔离桩的伤患,每周平均有五六例。轻的挫伤,重的骨折。”

记者又专门走访了市内多家电动车维修店,多位修车工人都表示,因为撞上隔离桩而损坏的电动车,在修车店里经常遇到。

“有的是减震撞弯了,有的是中轴撞坏了,严重的前叉都撞掉了,隔三差五就得有一个。”一位修车工人说。

被撞得变形的隔离桩

举措

郑州整治不合标准隔离桩,

目前已拆除2959个

电动车撞隔离桩事故频繁发生,引起广泛争议。

此前,郑州市政府在7月26日曾召开过一次城市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市城管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整治隔离桩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内各区全面开展隔离桩排查和整改工作。同时明确:今后非机动车道原则上不再设置隔离桩,确需设置的应经专业设计机构设计、专家评审、城管和交警部门会商审核方可实施。

8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非机动车道隔离桩排查工作已完成,全市非机动车道上共设置隔离桩12403个,已经整治的有2959个。

其中,市政工程管理处已整治863个,环城快速路管理处已整治244个,金水区整治252个,中原区完成72个,二七区完成188个,管城区整治351个,惠济完成63个,郑东新区整治513个,高新区整治283个,经开区完成130个。

中州大道辅道上的部分隔离桩已被拆除

记者随后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市区很多道路上的隔离桩确实已被拆除。在中州大道国基路附近的中州大道辅路上,记者看到,一些隔离桩被拆除之后,路面还没有恢复平整。

对此,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相关单位主要是拆除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共面(在同一水平面——编者注)的隔离桩设施。对符合标准的,予以保留;不符合标准的,都要进行拆除。拆除后的路面上是否需要重新安装,将由城管部门和交警部门共同会商,并在听取周边及过往市民的意见后决定。

在此问题上,管理部门也希望能多征集市民意见,如果您对某一路段的隔离桩有看法和建议,可以通过致电城建热线12319来提出。

网友

当拆除隔离桩之后依然出现事故

不少网友开始纷纷反思原因

隔离桩密集会造成伤害

骑电动车过快也是很重要一个原因

希望出行的每个人

遇到隔离带、斑马线、隔离桩……

都小心慢行!


文章关键词:隔离桩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在斑马线上被汽车撞翻 驾驶人“飞”出一米撞上隔离桩

    近日,一条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因机动车未减速通过,将行人撞伤的视频被公安部发布。据郑州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 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 郑州经三路悄然蝶变

    古朴雅趣的街边游园、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面、百花吐蕊的沿街绿化……仿佛一夜之间,郑州市区的经三路南段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出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的城市道路空间。据了解,金水区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为抓手,以“一环十纵十横”道路改造提升为切入口,推进城区有机更新。

  • 2019年度河南十大社会热点问题发布,郑州“致命隔离桩”事件入选

    1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社会蓝皮书(2020)》出版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发布了2019年河南十大社会热点问题。

  • 全国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多地消防部门清查占用消防车通道隐患

    消防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的私家车停放在消防通道,消防车现在的位置,被私家车堵挡,已经没有办法再往前行驶。消防员开着消防车顺着小区的路来到小区东门测试时,发现这里的消防通道在消防车实际通过时并没有完全达到规定要求。

  • 路灯全亮、隔离桩拆除……这份文件对郑州精细化管理提出新目标

    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城市建管水平有一个根本性改变,在全国特大城市当中有较好的形象。《通知》还提出,建立夜景亮化智慧控制平台,对全市夜景照明设施统一控制指挥,提高景观照明节能减排水平,完善夜景照明设施管养制度,建立长效管养维护机制。

  • 郑州城市管理:新增两万个停车位 排查上万隔离桩

    《报告》显示,近年来,郑州累计新增停车泊位20734个,完成率为84.94%,新增限时免费停车泊位186个,取缔违规停车泊位9106个。   同时,郑州市开展了地钉地锁大清理活动,共排查各类公共区域障碍物问题5544件,已整改5156件,整改率93%。

  • 郑州隔离桩绊倒孕妇 交警用身体当"警示标志"提醒

    8月21日上午10时46分许,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农业路文化路路口执勤时 ,发现桥底下人行道上有一女子躺在地上,路口车辆穿梭不断,情形十分危急。交警五大队温馨提示:孕妇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尽量要有家人的陪伴,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 郑州已拆不合标准隔离桩2959个,8月20日前完成清理工作

    8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非机动车道隔离桩排查工作已完成,全市非机动车道上共设置隔离桩12403个,已经整治的有2959个。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相关单位主要是拆除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共面(在同一水平面——编者注)的隔离桩设施。

  • 郑州部分道路拆除隔离桩,市民吐槽:机动车又停进来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刘晨煜/文视频 夏雨/剪辑  近日,郑州频繁发生因隔离桩造成的意外事故,有电动车车主因车速过快撞上了非机动车道隔离桩,造成了严重后果。7月29日,记者来到了郑州部分拆除隔离桩区域进行探访。

  • 今后,郑州市区非机动车道原则上不再设置隔离桩

    7月26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今后,非机动车道原则上不再设置隔离桩,确需设置的应经专业设计机构设计、专家评审、城管和交警部门会商审核方可实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