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紫荆山公园拆围透绿 本月中旬有望完工

2019年08月02日07:5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碧沙岗公园拆围透绿后,车行嵩山路,公园城市气息扑面而来。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继碧沙岗公园之后,紫荆山公园拆围透绿工程也已进入拆围后的路面铺装阶段,有望于本月20日完工。

  从路边进公园将有更多入口

  昨日清晨6点半左右,记者在金水路紫荆山公园北门看到,施工围挡内,大门两侧各百米长的公园围墙已拆掉,开敞的公园与金水路融为一体,在现有的非机动车道南侧,规划的人行道地面已铺上了米石,人行道与公园之间,一道微微蜿蜒起伏的景观边坡已完成地形塑造,几名工人正在忙着用石材为法桐树做护砌。“既可以保护树木、积蓄雨水,又能兼做休闲座椅,一举两得。”施工人员说。

  “出于人性化的考虑,像碧沙岗公园一样,紫荆山公园拆围透绿中也增加了更多出入公园的路口。另外,还在人行道上设置了许多座椅,可供人们走累时坐下小憩片刻。除了休闲亭子、廊架外,还设置了一些比较隐蔽的自行车停车场,既不影响城市景观效果,又能够满足市民停车需要。”三大公园拆围透绿工作负责人李欣说,目前,紫荆山公园金水路和城东路段拆围透绿已进入路面铺装阶段,景观绿化也即将实施,计划于8月20日全部完工。届时,市民经过这里,将享受到街头行走如穿行公园的舒适体验。

  人民公园拆围透绿也正在进行中

  为建设花园之城,让市民共享更多更好的绿色景观空间,我市从3月起实施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三大公园透绿增绿工作。此次拆围透绿不仅仅是简单地将公园围墙和违章建筑物拆掉,而是结合周边街区建设对公园沿街街景进行重新设计和改造,会与道路之间仅有一道由低矮植物形成的隐形围墙,同时实行围墙后退,绿地前置,利用围墙外宽阔的空间增绿,带给行人穿行路口如游公园的感觉。

  据了解,碧沙岗公园西门至青少年宫拆围透绿工程已于5月中旬竣工投用,北门拆围透绿工程也已基本完工。人民公园拆围透绿正在进行拆迁配套安置工作。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文章关键词:紫荆山公园 完工 碧沙岗 人民公园 座椅 路面铺装 护砌 法桐 边坡 市园林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年底郑州人民广场将拆墙透绿 实现人车分流

    郑州人民广场位于金水路人民路西南角,占地33亩,位于紫荆山商圈的核心位置。为此,该广场近日启动了拆墙透绿工程,改造后将拆除原有的低矮花坛,增加广场的通透性,增加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人民广场拆墙透绿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升人民广场周边的城市景观,方便周边群众游玩。

  • 夏日赏荷

    近日,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内的荷花陆续绽放,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内盛开的荷花(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6月30日,市民在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内观赏荷花。

  • 赏荷度假

    6月27日,游客在郑州紫荆山公园内观赏荷花。当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游人来到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赏荷度假。当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游人来到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赏荷度假。

  • 近百张图片绘出中原抗疫壮丽画卷 河南战“疫”展亮相郑州紫荆山公园

    一幕幕激昂的战疫场景,一件件感人的战疫故事,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6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档案局、河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河南战“疫”展亮相郑州紫荆山公园,全面展示河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历史过程。

  • 今年秋天,河南多地比往年偏长10天以上

    河南各地入秋时间集中在9月11日~15日,多正常入秋,仅焦作入秋偏早7天,而入冬时间多偏晚,造成全省秋季日数均超过60天,豫东、豫南超过70天,造成各地秋季日数较常年偏多1天(商丘)~17天(开封)。

  • 发现没?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等都变了……

    为建设花园之城让市民共享更多更好的绿色景观空间今年3月开始郑州市再次启动“拆围透绿”工作由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

  • 紫荆山公园拆掉围挡 像不像你期待的公园城市?

    南园也将将拆除东南围栏,沿街面增加绿篱、观赏植物,人行道补植行道树沿人行道增加出入口,梳理公园内交通流线,方便游人快速进入公园。东园邻城东路的围墙也将被拆除,新设围栏边界将后退3到5米,沿街面增加绿篱、观赏植物,保留现有竹子等观赏性好的植被。

  • 紫荆山公园计划今日夜间12点拆除围挡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紫荆山公园拆围透绿工程已进入完工前的冲刺阶段,施工人员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最后的游路铺装,计划20日夜间12点拆除围挡,正式向市民开放。碧沙岗公园西门至青少年宫拆围透绿工程已于5月中旬竣工投用,人民公园拆围透绿拆迁配套安置工作正在推进。

  • 郑州老夫妇“无儿无女” 想“以房养老”却遇到诸多难题

    如今,名下一套夫妻共有的7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是他们晚年最踏实的依靠,可他们发现,想靠房来养老也没那么容易……两位老人找到一个老家属院楼下,没见对方,打电话一问,得知C老太太正忙着收拾东西搬家,晚一会儿才回来。

  • 郑州向市民免费赠送10万盆月季花 凭身份证领取

    4月27日至5月12日,郑州市第二十五届月季花展将在郑州市月季公园和郑州植物园同时举办。花展期间,郑州市园林部门将向市民免费赠送10万盆月季花,赠花规模是近几年最大的一次。此次免费赠花地点共五个:月季公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绿城广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