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 河南毽球队正式集训啦

2019年08月02日16:0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号在郑州开幕,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毽球项目比赛的河南队队员们今天起正式开始集训,全力以赴备战民族运动会。

  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记者看到,毽球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进行训练,只见队员们身形灵巧轻盈、脚法娴熟,毽球上下翻飞,在网前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令人眼花缭乱。

  队员连仁辉说:“周一到周六主要做的都是基本的传球、接球等基础练习,下午是配合练习训练。”

  据了解,毽球是从中国民间古老的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我国一项流传很广、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体育运动,在1995年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毽球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

  教练张永斌说:“由于是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毽球比赛报名的要求是6个人只能有一个是汉族,其他5人必须是少数民族,而我们在毽球方面的少数民族年轻队员比较少,因此抽调了很多在职队员参与到比赛活动。”

  为了能够尽快提高队员们的竞技水平,教练团队专门抽调了7位从事毽球运动的高水平运动员全程陪练,这让45岁的队员李红霞对即将在9月份举办的比赛充满信心:“训练量是够大了,我们的体能也一直都是在恢复当中,我们会全力以赴投入训练。这次河南是东道主队,我们会配合教练把比赛尽全力打好。”

  同时张永斌还告诉记者,由于很多队员还需要上班,所以训练相对没有那么的严格,但从8月1号起毽球男队、女队的队员将全部集结完毕,正式开始集中训练,“老队员就是恢复体能,恢复基本技战术,年轻队员要巩固技战术和专项技术,在8月15号左右要开始适应场地,进行技战术磨合,选拔配备最佳人员,后期拿出一个最佳的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训练,女队争取拿到奖牌,男队我们争取冲击一等奖。”

文章关键词:球队 集训 年轻队员 备战 技战术 适应场地 东道主队 传球 教练 河南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546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NBA球员中 有48名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2月2日,NBA和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NBPA)共同宣布,在最初的返回市场测试阶段,有546名球员接受了新冠检测,其中48人对该病毒的测试呈阳性。过去一周,NBA球员参加了全联盟的市场测试计划,测试开始日期在11月24日至30日之间,具体取决于各队球员们返回球队的日期。

  • 马拉多纳自传:“我当时并没有那么疯狂,不是吗?”

    据《新京报》消息,11月26日凌晨,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 缅怀传奇,本周所有欧战赛前为马拉多纳默哀1分钟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球王”马拉多纳不幸离世,享年60岁。曼城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比赛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2点左右正式开打,赛前得知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后,现场临时举行了默哀仪式。

  • 马拉多纳不幸去世!享年60岁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于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据阿根廷《奥莱报》当时报道,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硬膜下血肿是指颅内出血,血液积聚在硬脑膜下腔,在颅内血肿中发生率较高。

  • 美国大选“八字已有一撇”?

    11月3日是美国总统选举选举日。今年选战“主角”——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均已参加投票。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投票站的现场协调人詹姆斯·豪利特对新华社记者说,选举日益临近,前来投票的人预计会越来越多。

  • 他让NBA损失近4亿美元!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正式辞职

    据ESPN消息,休斯敦火箭的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辞职,球队计划将目前篮球运营副总裁拉斐尔-斯通升职成总经理。莫雷自2007-08赛季出任火箭总经理,任职的13年期间,火箭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二,火箭最近连续8个赛季进入季后赛。

  • 广东的经济最强区,为何把最好的空间给了体育?

    2017年,在水体治理的基础上,大沙河及其沿岸被打造成了生态长廊,专门把2公里长的一段笔直河道规划为水上运动区域。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认为,南山区在做区域发展规划的时候,把文化和体育的需求都统筹加进去,让体育文化设施建设用地得到了保障。

  • 建业西班牙籍新主帅正式亮相,来河南前他曾放弃英超的合同

    10月9日,河南建业队在中牟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保级组”的备战,由于第一阶段战绩不佳,建业队在大连赛区仅排在第8名。”  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安排,“争冠组”和“保级组”将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而河南建业将对阵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5名的武汉卓尔队。

  • 七部门:到2022年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要超3000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强化足球师资培养培训,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足球师资培训体系,开发培训课程,制订等级考核评定机制,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 德国国家拳击队全员感染新冠

    德国国家拳击队在奥地利朗根费尔德训练期间,25名成员均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重症患者。德国《明镜》周刊先前报道,拳击队8日首次有队员出现感染症状,次日晚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