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马拉多纳不幸去世!享年60岁

2020年11月26日07:42  来源:春城晚报

5034

  原标题:马拉多纳不幸去世!享年60岁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于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

  据阿根廷《号角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阿根廷足球巨星迭戈·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此前,马拉多纳因检查出颅内血肿,本月3日在一家私立专家诊所进行了紧急手术,11日出院返回家中继续治疗。10月30日他刚刚度过60岁生日。

  马拉多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曾在1986年率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

  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1960年10月30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 、教练员,司职中前场 。

  1975年10月,马拉多纳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1977年9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1978年,成为阿根廷甲级联赛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1982年7月,马拉多纳转会至西甲球队巴塞罗那。1984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7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队。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7月,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

  1997年10月29日,迭戈·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2008年11月5日,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2010年7月28日,阿根廷足协官方宣布马拉多纳不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2017年12月,马拉多纳担任2018年世界杯抽签仪式抽签嘉宾  。

  马拉多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不仅拥有南美球员精准的脚法和极其娴熟的带球技术,大局观也非常出色,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是绝对灵魂,可以将球队整体盘活。

  此前曾做手术

  就在今年10月30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马拉多纳,遭遇了一次计划之外的手术。

  据阿根廷《奥莱报》当时报道,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硬膜下血肿是指颅内出血,血液积聚在硬脑膜下腔,在颅内血肿中发生率较高。患者会出现头痛、反应迟钝、一侧肢体无力等症状。

  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马拉多纳同意进行手术治疗。据报道,手术的主要区域在马拉多纳的左半部分头部。

  当时医院方面表示,“手术很成功,持续了80分钟,整个过程都很正常,没有出现意外或复杂情况。”

  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11月11日表示,马拉多纳在接受了第一阶段的康复治疗后已于11日出院,将回到私人住所继续接受治疗。

  自1997年退役后,马拉多纳曾多次出现健康问题,最严重的一次是2004年因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紧急住院,一度出现心跳和呼吸停止。2019年马拉多纳因健康原因,不得不停止执教墨西哥第二级别联赛的多拉多斯队,执教期间,他曾因胃部出血住院治疗。

  上帝之手一代人的记忆

  上世纪80年代初,年轻的马拉多纳已经在西甲和意甲大放光彩,但真正让他走上神坛的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那一届世界杯,马拉多纳的巨星光芒照亮了整个足坛。在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面对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用左手将球打进了英格兰队的大门,被一进球被叫做“上帝之手”。

  “上帝之手”破门瞬间。

  从规则角度来看,“上帝之手”绝非君子所为,但马拉多纳从不是“君子”。

  几年前的马岛战争,阿根廷吃了亏,但马拉多纳在球场上实现了“复仇”。那一届比赛,阿根廷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而马拉多纳奉献了堪称伟大的个人表演,一时间,他成了阿根廷的民族英雄。

  很多人忽略了,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除了上演“上帝之手”以外,还打入一粒连过五人的世纪进球。这场比赛,像极了他人生的缩影,一边他天赋惊人,一边他饱受争议。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马拉多纳再次带领阿根廷闯进决赛憾负西德,卫冕之路折戟在最后的关头。阿根廷人希望四年之后卷土重来,厚重的希冀,换来的却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夕马拉多纳因药检不合格遭到禁赛的“噩耗”。

  毒品、夜店、私生子,彼时的马拉多纳,在球场上进球的速率已然追不上体重和场外丑闻增长的脚步。1997年,马拉多纳正式退役。

  球迷:上帝之手真要去上帝身边了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众多中国体育媒体人士和球迷也在社交平台上发声。

  段暄:到了我这个年龄,开始努力接受身边的人离去的事实:亲人,发小,同学,同事。今夜是马拉多纳。他是不是这个星球最伟大的球员,我没那么在意。我只知道,他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朋友,精神支柱,大哥……再见了,青春。

  徐阳:足球世界最让人伤心的一天,球王,走好。

  卢基琳:这一切也太突然了,马拉多纳不管外人对他的评价如何,他都是一代人的足球记忆。

  袁野:语塞,真是啥也说不出了。

  李璇:无法相信!我的足球,是从马拉多纳开始的!

  左海涛:上帝之手真要去上帝身边了。

  苗霖:上帝终究收回了他的那只手。

  滨岩:刚刚抵达巴塞罗那就收到恶讯,阿根廷国家队御用摄影师古斯塔沃哭着告诉我的。永远怀念他,永远记忆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谢谢你,伟大的迭戈!

  球王与世长辞

  在他刚刚过完60岁生日时

  哀悼,

  潘帕斯雄鹰!

  再见,

  球王马拉多纳!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环球网、微博

  校对 朱丽

  编审 赵梅圭

文章关键词:马拉多纳 1986年 那不勒斯队 潘帕斯雄鹰 1975年 级别联赛 西甲球队 南美球员 球队整体 主教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大数据回顾马拉多纳传奇又极富争议的一生

    阿根廷传奇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去世,享年60岁。/ 推特截图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称马拉多纳是世界足坛“最伟大、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并建议欧足联本周比赛为马拉多纳默哀一分钟。

  • 马拉多纳病逝细节:发病到去世仅12分钟,9辆救护车到场

    10月30日,马拉多纳迎来自己60岁的生日,这一天,拉普拉塔俱乐部为球王举办了一场隆重的生日庆祝仪式。不过,出现在众人眼前的马拉多纳却完全像变了一个人,球王看起来身体相当虚弱,需要在身边人的搀扶下才能行走。

  • 四大数据回顾马拉多纳传奇又极富争议的一生

    阿根廷传奇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去世,享年60岁。/ 推特截图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称马拉多纳是世界足坛“最伟大、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并建议欧足联本周比赛为马拉多纳默哀一分钟。

  • 马拉多纳自传:“我当时并没有那么疯狂,不是吗?”

    据《新京报》消息,11月26日凌晨,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 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