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郑州公交启动防洪抗灾应急预案

2019年08月02日16: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 通讯员 梁源浩)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从7月29日开始,河南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此次降水累积雨量大、降水强度强。

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郑州公交三公司启动防洪抗灾应急预案,对线路运营、行车安全、机务保障、后勤供应等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

公交三公司加强了对场站及重点路段的监控和现场管理,对主要路段、立交桥、隧道等,安排了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并组织50多名管理人员上线路加强巡查和现场管理,督促车长安全行车。

此外,公交三公司严格要求车长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做好“预防性”驾驶,并通过GPS调度系统及时提醒车长注意行车安全和控制车速。

公交三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做好车辆维修保障,加强夜间、早出场及站点的车辆修理,确保出足车、出好车;加强对车辆制动、灯光、方向器、雨刷器等的维修,确保带病车不上路。

郑州公交明明志愿服务队也行动起来,到公交站台为排队乘车的乘客雨中打伞,郑州公交三公司B10路、269路、251路、217路、603路等线路的车长确保进站时车辆距离站台40厘米以内,使乘客一步上车,不至于踩在水里。

当遇到有老人等特需乘客乘车时,车长们还会主动熄火下车,搀扶老人上下车厢,并为老人寻找座位,待其坐稳后再启动车辆,充分展现公交服务的人性化。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防洪抗灾 降水 郑州暴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