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暴风雨夜轿车坠河:11名“90后”铁路青年勇救落水者

2019年08月03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工程车的灯光刺破夜幕,照着浑浊湍急的河水,“加油,加把劲……”的喊声此起彼伏,在寂静漆黑的夜晚更显洪亮,此时此刻,一场与黑夜、与洪水较量,勇救落水者的行动正在进行,劳累一天的11名“90后”铁路青年身上似乎充满了用不完的劲。

  7月31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南工务段杨家川线路维修工区的职工们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下班的途中拯救一名落水者,成功挽救一条珍贵的生命。

  当晚,这11名“90后”青年在兰渝铁路黑山隧道进口完成了一天的线路维修任务后,准备赶快回工区,但此时却突然下起了暴雨,等降雨变小后,工区班长王岩发现回工区的近道泥泞难行,为了安全起见,他决定带领大家绕一条好走的远路返回,正是这样的巧合与机缘,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他们乘车到达距离工区2公里左右的秦祁河桥前,司机佩佰灵看到水漫上了公路,告诉大家不能冒险过河。下车后,他们打开微弱的手机灯观察路况,却发现疑似有一辆汽车在河水中打转,突然这辆汽车开启了应急灯和雨刷器,车里传来了一名男子的呼救声,“救命啊……”

  “快来,抓紧救人。”11名工人不约而同地大声喊道。为了看清状况,王岩让司机迅速把车灯对准落水车辆,河水湍急,翻滚的河水夹挟着黄泥浆冲得汽车不停打转,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这群“90后”内心瞬间开始慌张起来。

  在经过短暂的商议后,大家兵分三路,一路人打电话报警,另外两路人飞速跑去附近老乡家借绳子。看着水中摇摇欲坠的汽车,看着从车窗探出头来、满脸是泥的落水者,他们生怕下一刻浑水会将人和车一起冲走。王岩说,看着他爬,仿佛能够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经过大家鼓励,落水者终于艰难爬在了车顶。

  他们立即拼劲全部的力气把绳子甩给落水司机,一次、两次,直到第七次的时候,落水者终于捡到绳子,并提示落水者把绳子绑在腰上,大家一阵狂拽猛拉,很快将落水者拉上了河岸。经询问,车里就他一个人,此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短暂开心过后,他们带着被救者来到附近的加油站,洗掉身上的泥土,换上他们的铁路工作服,在工程车里开启暖风给他暖身子。

  他们是年轻的“90后”铁路线路工,扎根在偏远的山区,早出晚归,栉风沐雨,承担着繁重的线路维修工作,默默的守护着兰渝线40多公里线路的安全畅通。(记者 强科 赵炳鹏)

文章关键词:90后 落水者 铁路 坠河 轿车 线路维修 河水 工区 路况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习近平这样强调网络安全

    9月14日至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习近平强调,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

  • 重庆“夜经济”大数据发布:城市消费60%来自夜间

    (韩璐 李绿桐)每个夜晚,依山傍水而建的山城重庆都用璀璨的灯火点亮夜幕。“重庆城市消费60%来自夜间,大商场晚6点到10点的销售额占全天的60%左右,夜间经济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 走向“互联网+”的“新拉面”

    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被称为“拉面之乡”,30年间,化隆农民依靠一碗面,不仅“拉”出了40多亿元的脱贫致富大产业,还带动当地十万贫困农牧民走出山门、跳出农门、跨进城门。

  • 人社部报告显示,新个体经济已成就业强大蓄水池——每天逾百万网约配送员跑在路上

    当前,网约配送员成为现代城市生活的“新基础设施”,这不仅意味着整个行业不断蓬勃发展,还标志着新业态正逐步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随着网约配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的完成,网约配送员的薪酬结构将进一步完善,职业管理程序将进一步规范,网约配送员的职业发展将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 我们家的新型农民

    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有一个平凡又励志的家庭,夫妻二人自主创业、勤劳致富,从一户普通的水上人家打拼成为远近闻名的鱼苗养殖大户,并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林华主抓养殖技术,莫玉婷负责推广销售,夫妻俩互相扶持、同心打拼,将创业路上的艰辛都化作了温暖的回忆。

  • 托举民族的未来

    勇于跨界,超越自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高文铭一路领跑,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矢志不渝、耕耘不辍。迎险而战,华雨辰把疫情的考验作为课堂,将榜样的力量铸成旗标,柔肩担责任,大爱谱青春。

  • “90后”支教小姐姐:我的青春会发光

    林小恋:让青春在小岛燃烧 林小恋曾就读于湛江师范学院英语专业 大三实习期间 她到农村学校教学实践了一个学期 看到了乡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以及乡村教师的欠缺 毕业后,林小恋打听到家乡徐闻县 

  • 【地评线】袁隆平为何呼吁更多年轻人从事农业

    近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袁隆平表示,青年农民是国家的希望,现代农业研究需要更多的知识青年。这些生动的案例,都清晰地回答了“为何要呼吁年轻人从事农业”的袁隆平之问。

  • 热评丨幸有你们,山河无恙,向英雄致敬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钟南山获得“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 热解读丨总书记为你点赞!

    机器轰鸣、书声琅琅 城市车流如织、乡村谷米满仓 秋日艳阳沐英雄 8日上午10时许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