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开黑车出车祸致2死8伤 逃逸20年落网

2019年08月03日13: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1999年,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事故致2人死亡8人受伤,案发后肇事者逃逸。8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市公安局获悉,7月26日,朝阳警方在内蒙古将潜逃了20年的肇事人抓获,这起重大交通肇事案也随之正式告破。

  男子开黑车肇事致2死8伤后逃逸

  1999年1月16日下午,当年31岁的“黑车”司机褚某某套用辽N5043X号车牌,无证驾驶自己的金杯旅行车,拉载着10名乘客由建平县朱碌科镇返回叶柏寿城区,当车辆行驶至建三线52km+100m处时,由于车速过快和操作不当,下翻至路边壕沟,造成乘车人丁某某、许某某当场死亡,另外8名乘客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后褚某某弃车逃逸,踪迹全无。

  妻儿迁户口成破案重要突破口

  案件发生后,建平县交警大队多次对褚某某组织抓捕,但受当时技术手段限制,许多线索和信息无法掌握,案件一直悬而未决。

  2019年6月13日,建平县公安局对本地逃犯信息进行再次梳理,这名20年前造成2死8伤的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褚某某,被建平县公安局列为重点抓捕对象。

  建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了抓捕小组,抽调事故一中队全力开展案件侦办。

  工作中,办案人员重新查阅当年褚某某案卷档案后决定,从其社会关系入手。通过档案查阅和信息收集,褚某某的妻子进入了警方视线。褚某某妻子李某,原籍为凌源市人,与褚某某结婚后(未登记)居住在建平县,而李某现在已经将自己的户口迁走,去向不明。办案民警意识到,李某的行踪可能是本案的重要突破口。

  7月24日,办案人员前往凌源市,在凌源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逐一查阅了1999年至今的人口信息,最终在几千页的信息中找到了李某的相关信息。原来,李某于2006年将户口迁至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海拉尔区,而迁出理由是“投亲”,落户时户口中有一名两周岁男孩。而在侦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并未发现李某有任何亲属在海拉尔区居住。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办案人员推断,李某的这次户口迁出很可能就是带着儿子投靠犯罪嫌疑人褚某某。

  改名换姓潜逃20年在内蒙古落网

  办案人员随即赶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找到了李某的相关信息,但办案人员发现李某的户口是独立户,并没有如之前线索显示的投亲情况,李某户口下只有一男孩,现年22周岁的高某。虽然不姓褚,但年龄与户口迁出时间完全吻合。

  办案民警以完善身份信息为由见到高某后,当地派出所民警提出要见其父亲,高某告诉民警,他的父亲高某生不是本地户口,并询问是否不需要进行信息完善。

  “不是本地户口。”这句话立即引起了抓捕人员的注意,民警通过大量的信息整理和调查确认,现在的高某生,就是20年前的褚某某!

  7月26日,抓捕人员在褚某某工作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褚某某交代,1999年犯案后他曾流窜多地,最终定居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化名高某生,从事装修工作,并对当年交通肇事造成2死8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褚某某已被建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章关键词:黑车 落网 男子 办案人员 车祸 民警 犯罪嫌疑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车司机轧死辅警被判死刑后上诉,湖南高院回应热点

    11月11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湖南一“黑车”司机路遇查车,将辅警碾压致死,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司机死刑一事进行了报道。11月11日晚上,记者从湖南高院官方获悉,湖南高院针对关于网络报道“黑车司机遇查碾死辅警逃逸案”发布了情况说明。

  • “金通工程”让农村群众 出行更美好日子更巴适

    部分地区农村客运班次偏少,部分地区农村公交准点率不高,部分地区预约响应服务慢、价格偏高,也影响了老百姓对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认同度。罗佳明表示,四川实施乡村客运标准化建设已具备一定的基础,愿意作为试验田,先行先试,为乡村客运标准化建设提供“四川方案”。

  • “黑120”救护车勾结医院ICU病房保安高价拉病人:不给钱就停车

    说到救护车本是用于医疗急救、救死扶伤的,可有人却乘人之危坐地起价,不给钱就停车。“抢生意”、“占地盘”这些贴着120标签的急救车,其实并不是正规的救护车,而是打着120的幌子坑蒙拐骗,仗势欺人的“黑车”。

  • “120”威胁病人家属,不加价就停车!这次终于栽了

    截止目前,郑州市全市法院一审共受理涉黑犯罪案件63件812人,审结55件592人;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166件1244人,审结139件847人;受理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涉黑恶职务犯罪案件6件6人,已全部审结。

  • 满载“亲戚”实为“黑车”!郑州交警提醒:五一出行拒绝黑车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郑州交警四大队保障市民平安出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联合区交运委加强对从事网约营运的车辆进行检查,着力打击辖区内违法营运车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