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得州枪击枪手超市动手 称"想尽可能多杀墨西哥人"

2019年08月06日09:35  来源:华商报

5034

  原标题:美国得州沃尔玛超市枪击案,已致20死26伤 起底21岁枪手 极度孤僻的独狼 特朗普的粉丝

  来源:华商报

  刚刚过去的8月3日,原本是个普通的休假日,却成了美国得州历史上最血腥的日子之一。一个小伙子拿着一把AK-47步枪来到当地一家超市,对着超市里的人群扫射……

  据《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事发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21岁枪手帕特里克·克鲁修斯闯进一家沃尔玛超市,手持AK-47步枪向人群射击,造成20死26伤。

  >>行凶前

  男孩大喊有人要开枪

  但没人理会

  案发的沃尔玛超市周边有很多所学校,再加上美国正逢开学季,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往购物中心添购开学用品。

  超市监控画面显示,10时30分左右,超市里购物的人潮众多,身穿黑色T恤和卡其色裤子的克鲁修斯手持AK-47步枪,从沃尔玛超市正门进入,头上看似戴着耳机或耳罩。他开始对着人群疯狂扫射,多人中枪倒地,正在购物的民众见状慌乱奔逃,不过仍造成20死26伤的悲剧。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有一名目击者表示,在枪手进行扫射前,有个小男孩一直告诉现场的所有大人,“有人准备在超市里开枪了”,但没有人把这件事当真。22岁的美国陆军士兵奥克立透露,案发时,他正在运动用品区购物,看见小男孩急急忙忙地跑来,告诉大家超市里有枪手,“我们丝毫不在意他的话,因为他只是一个小孩,于是我继续购物,准备付钱。大约过了两分钟,枪声响起,我才意识到小男孩的警告,感到后悔不已。我不知道那个孩子是怎么知道有枪手的,但他不断跑来跑去试图告诉别人,不过没人注意到。”

  >>目击者

  英雄大兵拔枪救出13名儿童

  上百人躲进货柜逃过一劫

  听到枪声后,奥克立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枪,脑中第一个想法就是去救人。他说:“作为军人,当听到枪响时,我能想到的就是抓起武器、寻找掩护,然后尽全力救人。我看到一大群孩子跑来跑去,身边没有父母的陪同,我决定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我低下头,以最快速度前进,分几次把13个孩子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奥克立的英勇行为获赞,被称为英雄。

  据目击者朗恩描述,当时枪手见人就开枪,沃尔玛员工引导数百名顾客躲到超市后头的铁货柜里避难。她说:“他就是随机开枪,沿着商品架一排一排地扫射,没有特定的目标人选。当时,沃尔玛店员告诉我们躲到最后几个货柜里面,以防枪手继续开枪。和我一起躲进铁货柜的人有上百人,幸亏那些店员,我们才躲过一劫。”

  沃尔玛超市旁边的麦当劳快餐店的员工维克特表示,“一切发生得很快,很多人中弹后倒在血泊中不动。我们店里也为超市里跑出的民众提供庇护,他们趴在地上躲避射击至少有15分钟,直到警察抵达现场,才将他们引导到对面的商店。”

  >>行凶者

  跨越1000公里杀人

  在警方靠近后自动投降

  案发后,多个执法机构人员赶赴现场,包括当地警方、州警、国土安全部以及边境巡逻队成员。枪手在警方靠近后自动放下武器投降,双方未发生正面冲突,随后被警方拘捕。

  警方随后证实枪手是21岁的白人男子克鲁修斯,住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北郊地区艾伦市,距离案发地点有1040公里,开车约需近10小时。

  埃尔帕索警察局长格雷格表示,当地时间上午10时39分接获报案,警方6分钟后赶抵现场。克鲁修斯将被控蓄意谋杀罪,此案是独狼犯案,与潜在的仇恨犯罪有关联,警方正在调查嫌犯的社交网络信息,以帮助了解他的作案动机。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网,仇恨犯罪指的是犯罪者针对受害者的种族、肤色、信仰、国籍等有偏差认知,所进行的犯罪行动。

  据悉,得州向来拥护拥枪,该州法律规定拥有执照的人可以携带枪支,而且可以公开携带。而沃尔玛超市通常有专门的枪支和子弹柜台。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截至目前,美国2019年大规模枪击案每天平均发生超过一起。截至上个月底,2019年才过212天,美国却已有24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上周,美国加州吉尔罗伊大蒜节也发生枪手扫射事件,夺走3条人命。就遇难人数而言,此次枪击事件在美国现代历史上排名第八位。

  >>行凶动机

  仇恨西班牙裔移民

  效仿新西兰枪击案

  案发后,美国媒体曝出克鲁修斯在极端言论网站上留下的“犯罪宣言”。这篇名为“难以忽视的真相”的文章是在他行凶前几小时前发在网上的,共有四页,充满错字,文法也有错误,内容充斥对白人至上主义的崇拜,对西班牙裔移民的仇恨。

  在这篇文章中,他先是表明自己支持新西兰基督城血洗案的枪手;然后控诉得州已遭西班牙裔移民“入侵”,充满对美国西班牙裔移民的仇视。他写道:“面对这种侵略,我只是想保卫国家!我这么做只是在捍卫国家的文化、种族免于遭到入侵者取代。我是受到在基督城扫射的澳大利亚籍枪手塔伦的犯罪宣言启发,才将目标转向美国西班牙裔社群,西班牙裔移民让美国从内腐烂到外。”

  得州警方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已掌握到枪手的这份宣言,警方正朝着针对少数族群的“仇恨犯罪”方向侦办。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案发前1小时才注意到这篇文章并着手调查,由于无法及时判断可能受攻击的地点,以至于未能事先阻止枪击案发生。

  >>行凶地点

  为何选择在超市动手?

  想尽可能多地射杀墨西哥人

  克鲁修斯为何选择在沃尔玛超市动手?他告诉调查人员,他想尽可能多地射杀墨西哥人。

  报道称,这家沃尔玛超市位于美国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城市,当地人口68万,其中83%为西班牙语系国家后裔,周末期间大批墨西哥民众跨越边境来到这里购物。墨西哥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因此克鲁修斯也迁怒于墨西哥。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表示,枪击案死者中有3人为墨西哥公民,还有6名墨西哥人受伤。

  在克鲁修斯的“犯罪宣言”中,他还呼吁民众不要因这起案件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澄清自己早在特朗普竞选总统前就有反移民倾向。

  克鲁修斯的社交媒体显示,他是特朗普的粉丝,经常在推特上赞扬特朗普,特别是他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努力。

  针对埃尔帕索枪击案,特朗普3日晚间在推特上发文批评这是懦弱行为,“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来合理杀害无辜的人,我和梅兰妮亚由衷为得州人民祷告”。特朗普还表示,“这起枪案非常恐怖,许多人死去。我已与得州州长通话,联邦政府保证会全力支持配合调查。”

  来自埃尔帕索的得州联邦众议员、目前正在争取民主党提名角逐2020年总统大位的欧洛克谴责是特朗普煽动仇恨,他不仅攻击4名少数族裔国会女议员,过去更称墨西哥人都是强暴犯,证明了他是种族主义者。

  >>枪手其人

  极度孤僻不与人互动

  高中同学称他或遇到校园暴力

  报道称,克鲁修斯毕业于艾伦市的普兰诺高中,目前在柯林斯郡社区大学就读,今年春季入学。

  在社交媒体上,克鲁修斯曾写道:“我没有动力做任何事情,只是勉强度日,随波逐流。”美媒称,克鲁修斯喜欢动物,还养着宠物蛇,喜欢上网,每天8小时挂在网上。

  克鲁修斯的前邻居雷恩称,“克鲁修斯极度孤僻,在初中和高中时总是独自坐公共汽车上学,从不与任何人互动,对大部分事物都不感兴趣。”雷恩的儿子托尼经常与克鲁修斯及他的妹妹一起上学,但克鲁修斯从不与他们交谈,“他(克鲁修斯)不与人聊天,就连认识的人也是,没有人真正认识他。即使一起上学,他也只是走在我们前面或后面,始终独自一个人。”

  克鲁修斯的一名高中同学说:“他是一个怪异的书呆子,总是强调自己的种族,他真的很奇怪,他喜欢扣鼻屎,然后放进嘴里吃掉。”另一名高中同学佩奇则表示:“人们都认为他很奇怪,他在课堂上很安静,几乎不和任何人说话。但他和我说话,但他即使说话也不会说太多。他作出这么残忍的事情,我觉得他可能遇到了校园暴力。”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相关新闻

  美俄亥俄州又发枪案10人死亡

  8月4日凌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后不到24小时,俄亥俄州代顿市再次发生枪击事件。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凌晨1点22分,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的一家名为Ned Peppers的酒吧外发生枪击案。代顿市警方确认,事件已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10人死亡、至少16人受伤。枪手的身份尚未得到确认。

  警方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可以相信只有一名枪手,该地区的威胁已经解除,但还会继续展开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已经抵达现场协助调查。当地媒体WHIO此前报道称,警方在无线电中透露可能有另一名枪手驾驶黑色吉普车逃离现场。

  一个名为威廉姆斯的人在脸书上发文自称是枪击案目击者。根据他的说法,枪手在酒吧门口的街上进行扫射并试图闯进酒吧未果。他拿的是AR-15自动步枪,穿着防弹背心,戴着耳罩。随后有人从他手上抢走了枪,并把他击毙。威廉姆斯称当时街上的一张野餐桌旁已有8人死亡。

文章关键词:枪手 得州 枪击案 克鲁修斯 奥夫拉多尔 WHIO 吉尔罗伊 枪击事件 特朗普 警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也纳遭遇恐袭多人死伤 被击毙枪手曾试图加入极端组织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外媒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据德新社维也纳11月3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说,维也纳枪击事件的枪手是一名20岁的男子,此前曾因参与恐怖组织而被判罪。

  • 奥官员说维也纳枪手“愚弄”司法人员

    枪手库伊蒂姆·法伊楚莱现年20岁,祖籍北马其顿,出生在奥地利,有奥地利和北马其顿双重国籍。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说,法伊楚莱有前科,他因试图前往叙利亚投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去年被判处22个月监禁并接受去极端化改造。

  • 奥地利内政部长:维也纳袭击事件枪手中至少一人为伊斯兰恐怖分子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早前消息,长期密切追踪极端组织活动的美国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称,圣战者发布了一份声明,声称对当地时间2日晚发生在维也纳的恐怖袭击负责。

  • 维也纳发生恐袭!枪手在犹太教堂附近开火,有消息称已致7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9点左右,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一名男子持刀闯入天主教圣母大教堂,现场异常惨烈。29日上午,法国驻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总领事馆也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保安受伤被送往医院,袭击者立即被沙特安全部队逮捕。

  • 伤亡不断!美国多个主要城市枪案频发

    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持续恶化,昨天(9月30日),美国多个大城市又发生了数起枪击事件。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当地时间9月30日发生枪击事件。据纽约警方表示,枪击事件发生时,受害者正在自己家中休息,子弹从她家的窗户射入,射中了她的脖子导致她死亡。

  • 把白人枪手说成“自卫” 连开七枪的警察只是“失误” 特朗普一席话遭民愤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的非洲裔男子布雷克不久前遭警察连开7枪导致瘫痪,引发当地持续多日的大规模抗议活动。8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谴责此案犯罪嫌疑人、白人少年里滕豪斯,说他杀人是出于自卫。

  • 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大基地发生枪击事件 枪手打伤自己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美国海军陆战队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信息称,位于加州洛杉矶以东约200公里处,二十九棕榈海军陆战队空中地面作战中心基地(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大的基地)于当天清晨6点30分左右发生枪击事件,并宣布该区域进入封锁状态。此次事件并未造成其他人员受伤,而军方并未透露更多这名枪手具体信息以及开枪动机,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 莫斯科发生枪战!有人疑似持AK47开火

    当地时间24日(周日),莫斯科卡希尔公路附近一停车场内发生枪击事件,有一名男子在枪战中受伤。报道说,枪击事件发生在莫斯科南部一个原本昏昏欲睡的居民区,居民却突然听到震耳欲聋、子弹齐射的声音。

  • 加拿大枪击案至少18人遇难 枪手系沿路开枪杀人

    当地时间周一中午,加拿大皇家骑警通报称,在周末发生的新斯科舍省枪击案中,包括1名女骑警在内的至少18名受害人遇难。皇家骑警表示,由于枪手是从周六晚上到周日大半天沿路开枪杀人,死亡人数还有可能会增加。

  • 加拿大发生枪击案至少10人死亡 包括枪手和1名警察

    加拿大警方当地时间在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当地时间18日晚发生并持续了十多个小时,直到19日白天才结束的枪击案已经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十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枪手也已经死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