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每个行政村要有1名民警在村“两委”兼职

2019年08月09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8月8日,记者从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一村(格)一警”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每个县(市)公安局要至少培树1至2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示范单位,今年省公安厅将命名2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做到村(格)警务室全覆盖,全省每个行政村(社区)都有1名民警(辅警)在村(社区)“两委”班子中兼职。

  按照《河南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办法》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城区派出所、建制镇派出所、建制乡派出所警力分别不少于20人、10人、5人,农村派出所原则上5至8个行政村建1个警务室,或每个派出所至少建2个警务室,未建警务室的行政村建警务工作站,城市派出所每个社区建1个警务室,社区内划分若干警务网格。按照“一室一警”或“一室多警”的标准,配齐配强专职社区民警,确保每个警务室都有1名专职社区民警,按照“一村(格)一辅警”的标准配备专职社区辅警,原则上每个行政村、每个城市网格都有1名专职辅警。推行党员社区民警(辅警)兼任村(居)党支部副书记和非党员社区民警(辅警)兼任村(居)委会副主任(助理),确保全省每个行政村(社区)都有1名民警(辅警)在村(社区)“两委”班子中兼职。

文章关键词:行政村 辅警 两委 警务室 城市派出所 社区民警 公安派出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海拔最高县实现所有行政村光纤到户

    记者4日从新疆喀什地区工信局了解到,新疆海拔最高的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全部行政村农户日前已接通光纤,至此喀什地区所有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户,广播电视全覆盖。

  • 新疆海拔最高縣實現所有行政村光縴到戶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4日電(記者高 )記者4日從新疆喀什地區工信局了解到,新疆海拔最高的縣——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全部行政村農戶日前已接通光縴,至此喀什地區所有行政村實現光縴到戶,廣播電視全覆蓋。

  • 新疆斥资近6亿元改善11个光伏供电村用电难题

    从靠天发电的光伏电板,到可靠稳定的“大网电”,新疆偏远地区农牧民用电基础设施稳步提升。2019年6月以来,新疆斥资5.92亿元,陆续完成11个光伏行政村通公共电网工程,惠及偏远山区1500余户农牧民。

  • 新疆叶城县:“大电网”照亮喀喇昆仑山深处

    6月25日,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西合休乡光伏行政村通大网电工程竣工送电。西合休乡位于喀喇昆仑山深处,海拔2980米,是叶城县位置最偏远、地质结构最复杂、自然环境最恶劣的边境山区乡镇。西合休乡通大电网后,不仅全面解决当地缺电问题,还极大改善边远山区生产生活用电环境。

  • 河南九成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85%以上的县市建成了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