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动警力15174人次,盘查可疑人员29341人!郑州警方开展全市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2019年08月09日14: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闫亚平)8月8日凌晨3时许,荥阳市民顾先生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荥阳市公安局乔楼派出所接警后,迅速指派正在辖区开展清理清查工作的民警赶到现场,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追踪电动车轨迹。民警根据监控快速锁定一中年男性,在南苑春光小区附近参加辖区清查的民警按照工作群里发送的嫌疑人视频截图,一举将该男子抓获。经现场询问,该男子范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从电动车被盗到人赃并获,再到返还失主电动车,整个过程不足1个小时。这是郑州警方8月8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的一个缩影,再次彰显了省会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保工作的决心、信心和能力。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召开之即,为确保省会郑州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8月8日,郑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组织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保安队员、巡防队员及各种综治力量,采取安全检查、清理清查、武装巡逻等方式,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确保清理清查行动实效,郑州警方成立了以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任指挥长的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指挥部,行动期间,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包单位,一线指挥、一线指导。各分、县(市)局班子成员,局直机关各处室、各业务支队班子成员全体上阵,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和广大民警同执勤、同战斗,确保了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全体民警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怕疲劳,克服困难,忠诚履职,深入清查,细致排查,严格盘查,织密巡逻防控网,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15174人次,各类综治力量10168人,清理清查居民楼院715个、私房租赁8956户、治安复杂区域312处、重点要害部位659处,“五小”场所3847家、“三无”人员2019人;排查暂住人口9157人,盘查可疑人员29341人、可疑车辆26383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76起;排查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726处,破获刑事案件36起、治安案件62起,刑事拘留25人、治安拘留87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收缴各类色情卡片39万余张。

文章关键词:警力 盘查 可疑人员 郑州警方 集中清理 统一行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纽约疫情反弹 州长:必须直面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库莫表示,目前纽约州北部正出现疫情反弹:“我们一直都在谈论这种情况,现在必须正视它了。”库莫指出,纽约州的整体确诊数字正在提高,11月5日的阳性确诊率为1.9%,疫情反弹区域为纽约西部和中部,以及宾夕法尼亚州临界处。

  • 数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金九银十”本是传统消费旺季,今年又遇上中秋加国庆的“超长假期”,深圳推出的系列提振消费举措持续发力,效果明显。记者聚焦假日期间深圳警方安保一线,展示岁月静好的背后,人民警察在各大景区、路面忙碌奔走的全力付出。

  • 公安部: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

    (记者 张子扬)记者8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10月1日至8日16时,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6.6%、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6%,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2.8%,各重点旅游城市和2900余个4A级以上景区秩序井然,738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 交警“硬核”查违法,“组合拳”查处违法2304起

    8月14日、15日、16日,中牟交警组织优势警力,利用周末三天时间,“硬核”出击,在全县范围迅速掀起严查风暴,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打击行动。15日、16日,中牟交警“兵不解甲,马不卸鞍”,各路执勤警力持续开展严查行动,期间又有21起酒驾、 9起醉驾、37台“百吨王”被查处,带查其它交通为2020起。

  • 特别的高考,谢谢持续的守候

    延迟开学、网上授课、延迟高考,无论哪一项,都让今年的高考变得特殊而又来之不易。在高考期间,公安部门派出警力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检测,对不明信号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查找、阻断。

  • 深圳公安局长赴湖北任职 曾组织1.2万警力"亮剑"

    公开资料显示,徐文海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到了广东省公安厅。2016年10月,徐文海任深圳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至今近4年。对此,徐文海称,“深圳亮剑”行动是深圳市公安局最大规模的实战演练,在境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全国人民的高度称赞。

  • 美FBI出动大批警力 突袭逮捕24岁华裔退伍兵(图)

    据CBS新闻报道,当天的逮捕任务出动了特警队(SWAT),方杰森被以武器罪名逮捕。方杰森的母亲表示,她的儿子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六年,合法拥有枪枝,是个好市民,“儿子有点脾气,但从没有威胁过他人的生命”。

  • 全力投入!疫情期间河南累计出动警力320万余人次,立案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6757起

    3月12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政法维稳工作情况。

  • 1800余名警力逆行护航生命之舱

    ”随着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最后一批49名患者康复出舱,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撤离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沸腾了。谢刚告诉记者,自突击队进驻方舱医院以来,临时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开展党团活动,相互打气鼓劲,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

  • 严守河南北大门 确保安全畅通

    2月19日,河南省安阳县交警坚守在各个出入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随着企业陆续复工,道路上人流、车流也在逐步增加,给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河南省安阳县交警按照“标准不降、道路通畅”的要求,通过网格化路口、增派警力,与防疫、交通等多部门采取联防联控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河南北大门交通管理和防疫管控工作安全有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