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贵州农村小升初要整班移交

2019年08月09日22:49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贵州农村小升初要整班移交

  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升学

  本报讯(通讯员 景应忠 记者朱梦聪)为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贵州日前发布《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升初整班移交工作切实防止学生辍学的通知》。要求各地以户籍所在地政府和教育部门为主扎实认真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整班移交工作,确保小学毕业生100%升入初中学校就读。

  通知要求,整班移交工作在县级人民政府领导下,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义务教育学校密切协作,共同配合完成。整班移交要按照制定方案、组织移交、注册报到、情况反馈、劝返复学的工作流程进行。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将整班移交工作纳入秋季开学工作检查内容,通过查阅移交清单、新生花名册、查询小学毕业生数据库是否“清零”等方式,加强整班移交工作督促指导。

  通知明确,县级人民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小升初整班移交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每一名小学毕业生无一遗漏地升入初中学校就读,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整班移交工作,要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疾儿童以及学困生的小升初工作,“一人一案”制定小升初帮扶方案,坚决防止学生因贫辍学。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09日第1版

文章关键词:小升初 留守儿童 学困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农村义务教育 初中学校 小学毕业生 教育行政部门 清零 中国教育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中学出班规鼓励孩子带病上课?校方:讨论稿,已责令整改

    记者还看到,在这个班规的附注里还标明“班级所有男生不得进行球类运动,班级里可以流通班币,鼓励检举揭发”等内容。9月1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江西省洪都中学进行核实,该校政教处谢主任称确有此事。

  • 江西一中学出班规鼓励孩子带病上课?校方:讨论稿,已责令整改

    9月1日,一份疑似江西省洪都中学2020届小升初&新生入学班规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记者还看到,在这个班规的附注里还标明“班级所有男生不得进行球类运动,班级里可以流通班币,鼓励检举揭发”等内容。

  • 写在世界屋脊上的“中国奇迹”

    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70多亿元,全线47座隧道绝大多数贯通。西藏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

  • 郑州市区小升初录取通知书即日开领 共两种领取方式

    2020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刚刚,郑州市中招办通报了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情况。

  • 郑州市区小升初录取通知书即日起开领!领取方式及地点看这里

    2020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中原区:郑州市实验小学(建设西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左转,到凯旋路与文绣路交汇处右转,沿文绣路向西200米路北),咨询电话0371-6763943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