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116个超模联名控诉!潜规则令人作呕

2019年08月12日08:06  来源:凤凰娱乐

5034

  最近维密可以说是风云迭起,CEO密友兼投资人Jeffrey Epstein因性侵女童案被调查,又确认维密停播。

  这周一,那个说出“没有人要看变性人和大码模特”的维密的创意主脑Ed Razek宣布辞职。

  仅隔一天,超过100名维密天使联名致信品牌,敦促维密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保护包括模特在内的合同方免受不正当性行为之害。  

  超模们联名反抗行业潜规则,是因为知名“时尚警察”DietPrada,在7月底曝光了维密摄影师Timur Emek涉嫌多宗借职务之便性骚扰,甚至性侵的案件。      

  同时被爆出的还有卡戴珊夫妻私交甚笃,最近还为A妹拍摄过的摄影师Marcus Hyde,同样是威逼利诱的手段在社交网络骚扰模特;

  或者是在拍摄场合做出不正当行为,受害者更涉及未成年人。

  在第一宗爆料之后,受害者故事如山泥倾倒。

  这些摄影师态度傲慢,公然在社交平台私信索取未成名的模特的裸照。

  即便模特拒绝,表示不满,他们竟然都敢直接回复“那我就去拍更出名的人”,丝毫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错的。

  时尚行业在大众眼里总是那么光鲜亮丽,各种华服珠宝,美好肉体,让人觉得这一行特别风光。

  但再怎么光彩都盖不住这背后的辛酸和丑恶。

  去年在好莱坞,以及欧美时尚圈掀起的反性侵活动#MeToo,似乎卷土重来了。

  糖衣下的“时尚皮肉生意”      

  社交网络火爆,不仅中国网红经济崛起,同时,国外Ins模特市场也兴起。

  和写写小红书,发发穿搭和甜美日常照的中国女孩不一样,欧美ins女孩一来就很狠,大方秀身材,涨粉来得快。  

  除了发比较性感的照片之外,很多女孩子也知道要“蹭热度”。

  但这不代表她们是去“傍”别人,只是希望以专业的工作态度和更多有影响力的人合作而已。

  涉世未深,对模特行业有着憧憬的年轻女孩,只是想要得到更好的作品,顺便提高曝光。

  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人体写真,确实人体写真拍得好真的很有艺术感,但为了吸引眼球,一些摄影作品确实性暗示意味十足。

  网红不易做,虽然女孩也会被好身材而折服,但拍这种照片可以始终是为了满足男权审美。  

  即便如此,她们还是以认真工作的态度拍摄。

  可没有人希望拍一张性感照片就要和摄影师发生点什么关系。

  倒是这些摄影师仗着自己的名气去掠夺模特,轻则言语轻佻,重则就是前面提到的性骚扰。

  仿佛有行业地位高,面对名气稍小的模特,自己就绝对占优,光明正大做亏心事;

  甚至还敢叫嚣“做这一行就是这样,这不就是你们自己选的么?”      

  直到去年如火如荼的反性侵活动MeToo,位高权重的行业掠夺者才一个一个被扒下来。

  电影圈有韦恩斯坦,纸牌屋木下总统凯文史派西,一个个都是被爆出丑闻还不认的嘴脸。  

  当风潮吹到时尚圈的时候,被指控最多的就是著名摄影师。

  曾经拍过Lady Gaga、Miley Cyrus等名人,又为Valentino拍广告的知名情色摄影师Terry Richardson就是其中之一。

  被爆性侵之后,还是矢口否认,仿佛所有人都是只在陷害他。

  还有Vogue、ELLE等各大刊常驻摄影师,CK Jeans御用摄影师Bruce Weber也是掠夺者。

  只是他掠夺的不是女模,而是男模。    但说到底都是利用职务之便和权位之高,欺凌被拍摄者。

  事件之后,这些摄影师无一例外被行业封杀,永不录用。

  明明有前车之鉴,知道被发现就再无工作,但掠夺者们也没停下脚步。

  为什么时尚的消费主体往往是女性,但被消费、被伤害的却通常也是女性?

  是什么在掠夺女性?          

  那些假借公务和依仗地位的摄影师、制作人和经纪人是无可否认的掠夺者。

  但同时,更值得让人深思的是,为什么这个时尚界的MeToo来得这么晚?

  长期以来,女性在此行业是消费主体,但长期审美主导却是男性偏好

  对美的标准总是十分苛刻,要求美,要求高,还要求瘦。

  辞职的维密创意总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模特的选择,可谓是精准测量。

  头身比为8、头肩比为2.5,搭配上0.7的腰臀比和5:3:2的腿部比例(大腿、小腿、脚踝),差一点都不可以。

  仿佛女性价值可以用平白的数字测量。

  这样的审美让女孩子觉得生来就该如此,保持健康倒是好引导,但花费大量精力保持“别人眼中的美丽”没必要。

  而想入行的年轻模特更是必须要向这些要求低头,节食、扣喉的大有人在。

  甚至乎,这种苛刻,让女性对女性的评价都十分负面;  

  之前热依扎的这个机场街拍,评论里就个个是超模评审团,对她身材和样貌的评价可谓相当尖酸。

  “身材管理怎么这么差,腰都和水桶一样了”

  “胸都下垂了,还露这么多,不知廉耻”

  “这么法令纹这么深,一脸老态”

  刺耳的话很多时候都不是男人说出的,更可能是受环境影响下的女性的恶意。

  说接受大码模特就是“政治正确”,可这种“审美正确”,是不是也是在剥削着微胖体质的健康女孩?  

  是不是在助长那些掠夺者在“挑选猎物”时说要看看模特身材的气焰?  

  大众追求年轻貌美,所以很多模特年纪轻轻就入行,超模小KK也是15岁就入行,所幸她没有被伤害。

  年纪小,价值观容易被误导,其次,不规范的“行规”也容易让她们被侵犯而不自知。

  就是所谓的“潜规则”,物化女性,总是让模特觉得裸露和被占便宜,都是这一行业的正常范围。      

  很多站出来诉说自己遭遇的模特,都说到了“我以为这一行就是这样的”“我以为摄影师只是在带我进入情绪”。

  但其实没有任何行业应该以此作为基调,没有任何侵犯是“规则”。

  当这些想法被正常化,很多受害者甚至害怕说出自己的经历会被封杀,所以保持沉默。

  越来越多人受害,掠夺者却一直得逞,甚至还能在行业里混得如鱼得水。

  他们就是吃准了行业劣根性,才肆意妄为,自持一副“就算我伤害了你,你都不敢说”的丑恶嘴脸。

  而对于受害者来说,公开这些经历容易受到“荡妇羞辱”或者是被指责“等价交换不认账”,这无疑是二次伤害和事业的摧毁。

  有的人说,可能是娱乐圈、时尚圈本来就乱,就脏。

  不过,仔细想想,是不是每次国内发生什么女性被害的新闻,就能看到评论里的键盘侠说些“睿智”的言论?

  当初一名女子凌晨走在大连街头被无故殴打,并强制猥亵消息一出,就能看见以下震撼我全家的言论。

  不是个别圈子太脏,是人心。

  受害者有罪论,让人窒息。

  本来就担惊受怕,终于勇敢发声,还要被损耗,恶性循环,导致更多人难以避免掉进圈套和危险。

  每个女性都应该有追求不一样的美丽的权利;每个女性也应该有大声说“不”的权利。

  不要让“单一审美”误导女孩的价值观;      

  没有任何“行规”是支持剥削女孩或性骚扰的;  

  也不要让“受害者有罪论”对受伤害的人进行二次伤害。  

  掠夺者让人厌恶,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没有了“单一审美”,没有了“物化女性”,勇敢反抗“潜规则”。

  从思想上去改变,才能根治这些掠夺行为。      

  要说杰西是女权也OK,杰西就希望拳拳能打到平权 的点子上。

  但愿更多女孩可以拥抱自己的身材,也不用怕潜规则和“荡妇羞辱”。

文章关键词:潜规则 时尚圈 超模 摄影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疆称损失超十亿,内部“潜规则”被曝光

    知名上市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思科技”)近日再曝供应链贿赂丑闻。浏阳法院的判决显示,80后的郑秋丽于2014年2月至2019年5月间,先后担任蓝思科技浏阳园区采购部总监、采购部(三园区合并)总监、董事长助理、中央采购部总监等职务。

  • 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畸形酒文化该剔除了!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新入职员工杨某因为未喝领导敬酒,被领导辱骂并打耳光。此次事件的处理暂可对舆论有个交代,但由畸形酒桌文化引发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社会。其乐融融的酒桌氛围才能拉近距离,强人所难的酒桌“霸权”注定为大家所唾弃。

  • 新乡城管暴力执法 透露罚款潜规则:开18000罚单找领导可降至5000

    8月11日,新乡市卫滨区城管监察大队要求一胡辣汤店强制关停,随后老板与城管发生肢体冲突。城管表示关停原因是该店没有安装集气罩,拒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因此采用特殊手段。对于罚款潜规则一事,截至目前,新乡市卫滨区城管监察大队仍然没有给出答复。

  • 保护消费者权益不能仅靠“3·15”

    “曝光——道歉——整改——照旧”,这是不少消费者对部分企业不法行为的调侃描述,也包含了许多无奈情绪。随着更多的80后、90后扮演起父母的角色,有理由相信这个“心锁”链条会在更多的小家庭中被切断。

  • 河南17个检查组赴全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6月13日,全省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省级专项检查动员会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由省政府食安办会同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成立的17个检查组,即日起奔赴全省各地,对餐饮尤其是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