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307人水上竞技 2019民体杯全国龙舟、独竹漂比赛郑州开赛

2019年08月12日19:05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河南队在上午的直道竞速200米比赛中获三等奖。河南队组队时间短、训练时间短,但是今天发挥很好,相信通过接下来的两个月训练,成绩一定会突飞猛进。”6月25日,2019年民体杯全国龙舟、独竹漂比赛在郑东新区龙湖水域举行,总裁判长王建农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标准龙舟赛共有运动员24人(包括划手20人,舵手1人,鼓手1人,替补队员2人),其中少数民族运动员17名,而河南少数民族人数比较少,组队难度稍大”。他鼓励河南运动员加强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这支队伍中,一名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回族队员沙浩告诉记者,“为了备战今天的比赛,我和队员们已经训练了两个月了。能代表全省来参加这种全国性的赛事,我超级激动,这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和荣誉,我们的目标就是杀进决赛。通过这次练兵,我们会查漏补缺,利用暑假早上、下午、晚上都加强度训练”。

  据王建农介绍,这次比赛严格按照全国民族运动会正式比赛的标准高质量进行筹备,从竞赛组织、场馆设施、接待迎送、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检验办赛效果。通过这次比赛来完善9月份决赛的工作流程,为运动员发挥最好的成绩做好服务。

  谈到比赛场地,王建农称赞道,“龙湖水质良好,水深4.5米,而且视野开阔,非常适合龙舟比赛。2019年4月我来时这里还比较荒凉,但现在各项设施已经搭建到位,9月肯定能成为一个标准的比赛场地。”

  据了解,2019年民体杯全国龙舟、独竹漂比赛有来自北京、河北、海南、河南、重庆、广西等的9支龙舟、9支独竹漂代表队共307人同场竞技,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水上视觉盛宴。

  这次龙舟比赛设直道竞速200米、500米两个项目。独竹漂比赛设男子直道竞速100米、200米,女子直道竞速100米、200米等项目。河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参加这次“民体杯”龙舟赛的河南代表队共有24名队员,参加独竹漂的有6名队员。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可以让队员们充分适应竞赛规则和比赛节奏,积累实战经验,力争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独竹漂是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一种独特民间绝技,颇有“一苇渡江”之妙,成为一项与端午龙舟赛齐名的表演竞技项目,适合单人、双人和团队等多种形式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比赛为期3天,将持续至27日。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预热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民族体育竞赛水平,进一步选拔培训运动员、裁判员队伍。

文章关键词:比赛节奏 独竹漂 比赛场地 龙舟比赛 竞技项目 水上 河南队 运动员 2019年 直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乒豪夺四冠!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

    经过4天51场高水平对决之后,中国农业银行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15日晚上在郑州奥体中心圆满落幕。局,中国台北组合13∶11扳回一分,但最后一局许昕/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11∶3拿下,最终3∶1锁定冠军。

  • 八连胜!世界杯中国女排3-0肯尼亚 继续保持不败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轮换过半,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张常宁,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中国的接应龚翔宇斩获13分,主攻李盈莹拿下11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张常宁双双贡献8分,副攻王媛媛得到6分。

  • 八连胜!世界杯中国女排3-0肯尼亚 继续保持不败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轮换过半,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张常宁,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中国的接应龚翔宇斩获13分,主攻李盈莹拿下11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张常宁双双贡献8分,副攻王媛媛得到6分。

  • 为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 河南毽球代表队一个月踢坏500个毽子

    “粗略估算了一下,上个月踢坏了500个毽子。”  今年21岁的蒙古族队员连仁辉从高中就开始踢毽球,现在是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大三学生,曾参加过河南省毽球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

  • 民族运动会龙舟测试赛落幕 “水上芭蕾”独竹漂比赛激情开赛

    继第八届轩辕龙舟大赛之后,郑东新区北龙湖水上运动中心又迎来了民族运动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民体杯”全国龙舟、独竹漂比赛25日开始在这里进行。据了解,龙舟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广东、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苏、浙江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加。

  • 2019 “民体杯”全国珍珠球邀请赛4日起激战绿城

    为预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提高民族体育竞赛水平,4日起,2019 “民体杯”全国珍珠球邀请赛在郑州师范学院揭开战幕。共有海南、辽宁、江苏、贵州、吉林、宁夏、重庆、广西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支男子珍珠球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 许纪平:拿砖砌墙也是一种美(图)

    2018年5月,为了选拔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届砌筑工大赛选手,河南省举办砌筑工省赛,砌筑技术高超的许纪平一举夺魁,获得了全国赛的参赛资格。作为首次入选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砌筑工工种,许纪平成为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唯一的一名农民工冠军。

  • 竞走“女王”归来!刘虹打破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青海的李毛措以4小时3分5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成绩同样超过了梁瑞在去年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上创造的4小时4分36秒的原世界纪录,李毛措的队友马发颖后来居上,以4小时7分30秒收获铜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